對抗油價 省油秘訣大空開(圖)

發表:2008-07-07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養及上路前省油9招

1.經常清潔或換新空氣濾清器。
2.定期維護燃燒系統(化油器或燃油噴射器),火星塞經常清潔、定期更換。
3.按時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減少引擎內部磨擦。
4.選用適當油料,否則易造成引擎損害,也增加耗油量。
5.油箱蓋應鎖緊,油不要加太滿,以免油料溢出。
6.輪胎應保持適當胎壓,胎壓不足將較耗油;胎壓過高則會降低輪胎抓地力,且易爆胎。
7.非必要東西勿堆置車內,減少車內裝飾,以免增加車輛負載。8.引擎發動後至起步之時間盡量縮短,最好不要超過三分鐘。
9.經常注意引擎散熱系統,使車保持正常溫度。

※行駛時省油9招

1.起步時請平穩加速,低速檔時,不要猛踩油門。
2.適當換檔;使用低速檔時間不要太久,應在適當時間內變換高速檔。3.保持車速穩定,不要忽快忽慢。
4.行車中,請勿半踩離合器,並盡量避免空踩油門。5.非必要時,避免急踩剎車,市區行駛時,請與前車保持適當距離;遇紅燈時,鬆開油門,讓車子自然減速停止。
6.高速行駛時,請關上車窗,減少風阻;若欲開窗,也應兩側全開,讓空氣對流。
7.尖峰時間盡量不外出,否則也應隨時收聽交通專業電臺路況報導,選擇交通較順暢路段。
8.開冷氣會增加耗油量,除非天氣炎熱,請盡量少開冷氣。
9.行駛途中遇狀況需較長時間停車時,應將引擎熄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