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受歡迎 微軟壓力大:08IE年底上市

發表:2008-07-07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新瀏覽器火狐第三版提供免費下載,全球各地反應熱烈;面對強敵挑戰,微軟表示,會加速下一代IE8的開發,最快下個月IE8就會有測試版本,計畫年底上市。

目前網路瀏覽器主流仍是微軟的IE,然而火狐卻以蠶食方式,成為目前世界第二大瀏覽器。玩家認為,火狐優勢在於開放程式碼,讓全世界的網路安全專家來檢視是否有安全漏洞,找出潛在的威脅,安全性高,才會吸引不少玩家舍棄微軟IE投向火狐;微軟IE則是採封閉程式碼方式,遇到問題,只有微軟IE員工才能處理。

此外,火狐也提供了超過五千個附加元件提供網友下載,讓網友自行決定,例如可更新天氣預報、運動消息或是網路下標狀況,並且也能替火狐瀏覽器更換不同外觀及佈景,可自定個人化瀏覽器以及更快的網頁開啟速度,也都是火狐獲得玩家青睞的原因。

在3C討論區網站「Mobile 01」中,不少玩家討論推薦的火狐附加元件,例如頗受好評的書籤同步備份,就能讓家中及公司的書籤都一樣;不過也有玩家認為很多附加元件都是英文的,對英文不好的人會有恐懼感。

微軟前端平臺事業部部門經理葉怡君表示,微軟一直都在關切火狐的動態,畢竟目前瀏覽器已經是網友不可少的上網工具,不過也因為火狐開放下載,也加快IE8的開髮腳步,預計七、八月就會釋出測試版本,葉怡君認為,如果測試狀況順利,IE8在年底時就會上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