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以前…紅毛猩猩恐絕種 (圖)

作者:張沛元 發表:2008-07-07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一份最新研究,倘若相關當局再不立即針對濫墾盜木採取行動,東南亞地區瀕臨絕種的紅毛猩猩將成為第一種絕跡於世的大猿。該研究已刊載於本月份的Oryx科學期刊。
美國愛荷華州大猿信託的科學家魏區5日指出,印尼與馬來西亞的紅毛猩猩數量自2004年起驟降,主要原因在於非法伐木與擴大種植棕櫚樹的面積。身為全球第一的棕櫚油產國,印尼與馬來西亞為因應市場上對生質燃料的高需求,積極擴大栽種棕櫚樹的面積。
魏區等人日前的一份調查發現,自2004年起,印尼蘇門答臘的紅毛猩猩數量驟減近14%至6600只,亞齊省部分地區甚至完全沒有紅毛猩猩的蹤跡。至於馬來西亞婆羅洲的紅毛猩猩數量也減少1成至4萬9600只。
魏區說,令人失望的是,儘管過去30年來保育紅毛猩猩的努力持續不輟,紅毛猩猩的數量仍持續減少。該研究報告指出,紅毛猩猩在婆羅洲以"令人憂心的速度"減少,蘇門答臘的情況則被研究人員形容為"快速減少"。儘管相關單位已迅速作出額外努力,但紅毛猩猩仍可能成為第一種絕跡於世的大猿。
該研究是一系列預測紅毛猩猩將滅絕的學術報告中的最新一份。今年5月,紅毛猩猩保護中心表示,相較於2004年時的3萬1300只,婆羅洲的中嘉里曼丹的熱帶叢林中的紅毛猩猩數量目前僅2萬隻;該中心據此估計作出以下結論:紅毛猩猩恐在2011年以前將完全絕種。
儘管如此,魏區表示,拯救紅毛猩猩仍有審慎樂觀空間,特別是印尼總統尤德約諾去年在聯合國氣候會議上宣布的一項拯救該國紅毛猩猩的議案,以及亞齊省省長宣布暫停伐木。此外,科學家們在研究報告中還建議加強執法,以減少獵捕紅毛猩猩換取食物或進行交易等惡行。 

来源:自由電子報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