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人:浙江豬王重達一噸 專人照顧飲食起居(圖)

發表:2008-07-07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城泰順有一頭"神奇"的豬,因體重約1噸,當地村民捨不得呼其為"豬",而是親昵地稱之為"珠王",意為"寶貝";數次面臨被宰殺之危,但"珠王"均能"死裡逃生"。

山城泰順有一頭"神奇"的豬,因體重約1噸,當地村民捨不得呼其為"豬",而是親昵地稱之為"珠王",意為"寶貝";數次面臨被宰殺之危,但"珠王"均能 "死裡逃生",久而久之,當地便流傳一說法:"珠王"在被宰殺時,會化身為妙齡女子出現在屠宰師傅面前,以此脫險。日前,記者兩次前往泰順尋"珠",揭開 "珠王"神秘面紗。

幾乎老少皆知,指示牌引路觀賞

在泰順雅陽、仕陽、三魁、西暘等地,"珠王"的名號幾乎老少皆知。

一名遊客展開雙臂來衡量"珠王"身長。

飼養員蔡師傅每天都會給"珠王"擦洗身體。

遊客在小屋門口觀賞"珠王"。

6月26日,天下著大雨。記者在仕陽鎮供銷超市打聽"珠王"下落時,碰到在此處避雨的仕陽鎮村民吳德夏。

"你知道高聲拖老人住哪嗎?"記者問。

"不知道。"吳德夏很乾脆地回答。

"他養了一頭很大的豬。"記者提醒。

"哦,你說他啊!"他似乎恍然大悟。

臨走時,吳德夏不忘叮囑記者:"路上不要報老人的名字,就說找養了大豬的人,大家都知道的。"

按照吳德夏的方法,記者很快找到了瑞昌村。養豬老人高聲拖說,"珠王"已於去年正月被賣到了附近的西暘鎮。

6 月28日,記者再次前往泰順西暘,得知"珠王"在該鎮住了兩三天後,就被送到柳峰鄉了。在尋"珠"路上,記者在老58省道柳峰鄉路段的鑫泰加油站詢問一工作人員:"那頭千斤重的豬在哪裡,你知道嗎?"她指著前面說:"往前走,見到東嶺岔路口,拐進去就是了。你是今天第13個問豬在哪的人了。"她說,最近慕名來看"珠王"的人很多,平均每天有20多人來加油站問路。

在東嶺岔口,一個指示牌上寫著:看"珠王",往前7公里。繼續往前走,記者果然見到了傳說中的"珠王"。

數次"死裡逃生",莫非是異類?

"珠王",是今年79歲的孤寡老人高聲拖於2003年從鄰村一豬販處購得的。當時,它只有45公斤重。150公斤、250公斤、350公斤......在老人的細心照料下,"珠王"的體重直線飆升。

老人和"珠王"同吃同住,冬夜給它蓋被子,夏天幫它趕蚊子。"珠王"幾乎成了老人的生活伴侶。"珠王"體重達250公斤的時候,老人的家人要求把豬殺了賣掉。次日,村裡的屠宰師傅來宰殺時,老人捨不得了,硬是將屠宰師傅高舉的刀奪了下來。

當"珠王"體重400公斤時,家人再次動員老人將豬殺了,消息傳出後,有村民付了訂金,提前預訂豬頭、豬腳。到了最後關頭,老人又一次心軟了,趴在豬身上不許屠宰師傅靠近,將家人推出門外,無奈之下家人只得將錢退還給村民。

看來,老人是無論如何也捨不得將"珠王"殺了賣掉,可老人年事已高,這些年養豬已經搭進去了很多錢,尚欠別人幾千元,如何是好?去年農曆正月十五,附近的西暘鎮要擺"百家宴",該鎮有村民慕名來購買"珠王",家人抓住這個好機會,極力說服老人。考慮到幾千元的債,老人無奈答應將豬以一萬元的價格賣掉。

老人記得,去年農曆正月十二西暘鎮村民來抬豬時,"珠王"重達715公斤,八個彪形大漢抬著它,離村口50米左右的一段路,走了一個多小時。"那天來了兩百多人觀看,比村民嫁女兒還熱鬧。"老人的侄子高亦干回憶道。

"珠王"到西暘鎮後,只待了兩三天,就轉送給柳峰鄉一好心人收養了。屠宰師傅蔡付谷說,花錢購豬本是用來做"百家宴"的,但村裡一名張姓老人見過"珠王"後認為,"珠王"長這麼大,恐為異類,不能吃。同村的許多老人也都說不能吃,最後大家湊了1萬元,將"珠王"托給他人收養,並囑託讓它"自然死亡"。"珠王" 又逃過一劫。

一頓吃一箱蘋果,大小便時才起身

"珠王"如今住在柳峰鄉梧村的一處山坳裡,收養人特意為它蓋了一間新房--水泥小屋,並請專人照顧"珠王"的飲食起居。

記者見到"珠王"時,它正安詳地躺在鋪著干稻草的小屋裡。小屋四周聚著十餘名來自福建的遊客,當有遊客湊近"珠王"時,它會慵懶地扭動一下龐大的身軀,大聲喘著粗氣。不少遊客紛紛和"珠王"合影留念,有的張開雙臂衡量"珠王"的身長,大家都嘖嘖稱奇。

"豬剛送過來時,身長2.17米,身高1.1米,背寬70厘米,體重715公斤。現在,它身長2.52米,身高1.25米,背寬90厘米,體重估計已達1噸。"76歲的飼養員蔡為家師傅報出了一連串的數字。

"珠王"的飲食很有規律,一天三餐,早晚以白米飯為主食,中午吃水果,外加一些新鮮菜葉為輔食。"胃口可好了,中飯一頓能吃一箱蘋果。"蔡師傅說,前幾日有遊客帶來了兩箱蘋果,它兩頓就吃光了。由於體重太重,"珠王"一天到晚基本上都趴著,只有大小便的時候才站起來一下,一天也就兩三次。"能不能讓它站起來,就看你有沒有善緣了。"有人笑著對遊客說。

當年高聲拖老人飼養"珠王"的時候,就有很多人慕名前來觀賞。鄰居陳治民說:"門前的田埂都被遊客踏平、踏寬了。"現在,來柳峰鄉觀賞的遊客更多了,多時一天要接待200多名遊客。有的熱心遊客離開時會留下一些錢,"有時一天達千餘元。"飼養員蔡師傅說。

每當要被宰殺時,"珠王"就會化身妙齡女子,屠宰師傅棄刀而逃。對於這些民間傳說,當年負責宰殺"珠王"的蔡付谷等4位師傅均說:"根本沒有這麼回事,這只是編造的故事而已,不殺豬是因為鎮上老人勸阻。"

"豬長這麼大,確實少見。"市畜牧獸醫局畜牧處處長項延潤說,"珠王"是目前我市在養體重最大的豬,從體型上看應屬本地豬,自然壽命約7年,現其正處於老年階段。

来源:溫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