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巴黎 永遠的夢

作者:文君 發表:2008-07-07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年未游巴黎,然而舊夢依在。當年的美景、浪漫的情懷、古樸與現代建築的完美組合……無不於腦中盈繞、心中盤旋。

「去年今日」 ,重遊巴黎,未見其景,便已有 「人面桃花」 無處尋的惆悵了。飛奔塞納河,我竟感動得幾乎落淚。同樣的城市,同樣的天空,同樣的塞納河---似乎時間已在此停留。十年依舊---兩岸的風光,古色古香的建築,清澈的河水,以及兩岸邊散步、繪畫的人……

我仿似回到了從前,又找回了當年的情懷。我有一個衝動,很想將崔護的詩改寫:「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依舊在,桃花永遠笑春風 」 。

我興奮,我激動。興奮我仍可找尋舊夢,激動十年人事已翻新的年代,我竟可置身於這不變中。

沿著昔日的足跡,找尋昨天的步履,我來到巴黎聖母院。時代的變遷,胭脂水粉的熏染,都未及此地。此處風景依舊,歲月流逝中,鉛華盡洗去---不著痕跡。那濃郁的古樸風格依然散發著典雅悠遠的芳香。

剛剛慨嘆故宮的變遷,四合院的沒落。卻未料,眼前的羅浮宮依舊。曾得意於故宮的龐大、威嚴。卻未料樓外有樓、天外有天。原來單一個羅浮宮,便非一、兩個月可走完。珠寶館、彫刻館、雕像館、古希臘館、古羅馬館、古埃及工藝品館、埃及出土文物館……,我馬不停蹄的奔走了兩天,也只看了三個館。我只能用大開眼界、嘆為觀止來形容其龐大、壯觀了!

十年後重遊巴黎,景色依舊,我的情懷依舊。感懷世界巨變,而其依舊不變。我於心底感念其永恆的媚力。

然而,不變中我卻見到了唯一的變化,這是令中華子孫驕傲的變化。那就是除了在世界各地均可見華人外,就連這我心中不為世界而改變的巴黎也為中華而動容,而改變!在巴黎,以前除了法文、英文,便是日文的各種文字說明與介紹中,不知何時,已增添了中文!不知這是否和中國人排長龍在LV店幫襯,一日50萬美金的營業額令法國老闆大跌眼鏡有關呢?!

無論如何,巴黎永遠是我心中的巴黎!我永遠的夢想!

来源:新天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