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前北京如臨大敵戒備百日 調來大軍已上陣(圖)

發表:2008-07-07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奧運的戒備,海陸空全天候,自六月二十八日至十月六日,整整一百天。中共已從全國各地調來大軍進駐北京,並成立北京奧運突發事件處理領導小組,軍方也成立了北京奧運軍事保衛工作領導小組。北京舉辦這次奧運,如打一場戰爭......

中央軍委主席第十七號令

六月十六日,胡錦濤簽署了中央軍委主席第十七號令、第十八號令、第十九號令。

中央軍委主席第十七號令:從六月二十八日零時起至十月六日零時,北京地區安全保衛工作分三個階段實施戒備:六月二十八日零時至七月八日晚十二時,實施三級戒備;七月十九日零時至七月二十五日晚十二時,實施二級戒備;七月二十六日零時至十月六日晚十二時,實施一級戒備。

中央軍委主席第十八號令

中央軍委主席第十八號令:批准成立北京奧運會軍事保衛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郭伯雄;副組長,陳炳德、吳勝利、許其亮、靖志遠;組員,房曉輝、範長龍、趙克石、張又俠、賈廷安、馬曉天等。

中央軍委主席第十九號令

中央軍委主席第十九號令:調動南京軍區第十二集團軍第三十六師、濟南軍區第五十四集團軍第一百六十二師、第二十集團軍第六十師、第六十一師、北京軍區第六十三集團軍第一百八十九師、第二十八集團軍第八十四師、瀋陽軍區第二十三集團軍第六十九師、第七十師,按編排進駐北京地區。

北京市區、近郊已部署三十八組紅旗7型地對空導彈,其中內環線部署十六組。

成立京奧、殘奧期間突發事件處理小組

六月十六日,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宣布:根據國際局勢複雜化、尖銳化和情況不斷變化,為了確保北京奧運會期間安全,確保奧運會各項工作、競賽活動能正常展開進行,確保奧運會能圓滿舉辦好,和世界各國各地代表團、運動員、外國政要、賓客等,建立友好發展關係,任務艱鉅,決定成立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突發事件處理領導小組,組長胡錦濤,副組長:習近平、李克強、周永康、郭伯雄。

突發事件處理領導小組的工作任務

突發事件處理領導小組的工作,要對國內、來自境外各種突發性破壞、具一定規模性事件,第一時間作出反應和佈置措施。

對突發性破壞、摧毀性事件,強調五種:(一)奧運期間,外國軍事勢力蓄意製造事端,挑釁我領土、領海、領空、隸屬我經濟區域;(二)外國政治勢力策劃、僱用敵對勢力,從外部滲入,從內部煽動製造破壞性、規模性事件;(三)藏獨、台獨、疆獨勢力潛入境內,製造暴力、生化恐怖襲擊;(四)發生極嚴重,難以預測、防止的各種天災,並造成特大傷亡;(五)由複雜的、多種因素引發大規模動亂。

國務院、中央軍委下達第三十號令

國務院、中央軍委下達第三十號令:從黑龍江省、吉林省、安徽省、湖北省、江蘇省、江西省,借調六萬武警到北京擔任巡防任務。第一批二萬名,將在"七一"前到達;第二批、第三批將在七月中旬、七月底到京。

國務院、中央批准:河北、河南、山東、安徽四省公安學校,挑選八千名學員,七月中旬放暑假到京報到,加入保衛實習。

解放軍保衛奧運安全的任務

北京高層借保衛北京奧運安全,展開一次戰備戰爭形式動員保衛工作。解放軍的奧運安全保衛任務有:

(一)保衛北京地區及京外賽區空中安全,有五十八個戰略機場,值班開放;

(二)保衛瀕海賽區周邊海上安全,北海、東海艦隊於七月中旬將進入二級戰備;

(三)負責處置核、生化恐怖襲擊,協助公安、武警處置爆炸等恐怖事件;

(四)提供情報;

(五)組織規模性搶險救援、醫學救援和快速性運輸任務;

(六)保衛奧運期間邊境管理控制,維護邊境和海岸地區正常秩序;

(七)奉命到突發事件區執行特殊任務;

(八)待命中央下達和賦予的其他使命、任務。

京奧保衛工作預算二五0至二七五億

自六月二十八日起,北京公安、武警一律停止休假,每日有特別津貼五十元至二百元。

北京奧運會保衛工作,二00六年十二月時的預算為二十五億,包括購置五百輛中型越野車、一百六十輛救傷車。最新預算已提高至二百五十億至二百七十五億,是僅次於建造場館、交通設施的開支。

劉淇誇口京奧若干個"之最"

北京奧運領導小組副組長劉淇誇口稱北京奧運已經創造了若干個"之最":規模、投入經費、保衛工作、參加人數、各種有關活動、生產紀念品、國際社會噪音等。


来源:爭鳴月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