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日軍不抵抗的張學良少帥:一輩子只好女人和鴉片

作者:小楚哥 發表:2008-07-07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十世紀初,清王朝已是腐朽不堪,搖搖欲墜,國民革命已風起雲湧,清王朝壽終正寢之日為期不遠,清庭污吏們肆無忌憚地搜刮民脂民膏,百姓們的日子墜入生死難熬之際,活不下去的平民百姓紛紛揭竿而起,佔山為王,為害一方,綁票,殺人,搶劫,姦淫虜搶,無惡不作。張學良之父張作霖,從小懶惰,游手好閑,後隨繼父學獸醫,粗懂醫馬,也就是這種醫馬術,使他結識了鬍子土匪,綠林好漢,頭腦靈活的張作霖便落草為寇,幹起了搶掠菅生,鑽營取巧,也就出人頭地為王。腐朽清庭派兵圍攻剿匪,各處綠林好漢不是被剿滅,就是被打散,張作霖也被追剿,無法立足,頭腦靈活善變的張作霖,接受官府收編,招安而成朝庭命官,在以後的日子裡,日,俄兩國在東北的利益,而引發的武裝衝突中,張作霖左右逢源,官越做越大,他招集舊時逃散匪徒,實力也日漸坐大,內鉤外結,心狠手辣,工於心計,施以權謀,用心鑽營,投靠袁世凱表以忠心,得賞花羚頂戴,在日本人的幫助下,土匪變煥躍為東北王。

張作霖以東北為基地,逐漸向關內擴張,兵敗退回關外,擁兵宣稱東北自治。一度成功逐鹿中原,1927年6月18日,在北平組成北洋奉系軍政府,張作霖就任陸海軍大無帥,代表中華民國行使統治,對抗國民革命軍的北伐,妄圖阻礙中華民族的進步。1928年4月,在國民革命軍四大集團軍的攻擊下,張作霖的安國軍全線潰敗,1928年6月2日,無可奈何退出北平,出關,打道回府,6月4日,安國軍大元帥專列在皇姑屯附近的京奉、南滿兩鐵路交匯處橋洞處被炸,炸成重傷的大元帥當天歸西。據說,早幾年前蘇聯解密檔案記錄,此次爆炸為前蘇聯特工所為,而令前蘇聯不解的是,日本國認領了此次爆炸。二十七歲的張學良在奉系元老幫助下,鏟除了反對派,接過了其父的權力,成為安國軍的首領,被稱為"少帥"。少帥張學良,字漢卿,號毅庵,也是二十世紀二十年代,民國時期著名的花花公子,吃喝嫖賭毒,樣樣精通,賭場上的常客,舞場上的高手,風花雪月,得心應手。他的女人,如結髮妻於鳳至,隨軍夫人谷端玉,還有個紅顏知已趙一荻(趙四小姐)等等,正如白髮老"少帥"與美藉學者唐德剛談話時說:"我平生無憾事,惟有好女人"。少帥張學良年輕瀟灑,地位顯赫,風流倜儻,終日燈紅酒綠,一班公子哥們,一群大家閨秀,鈔票大把大把的花,銀子閉著眼睛拋,找最新奇的玩,找最剌激的耍,醉生夢死,逍遙快活,過著神仙般的無拘無束,無法無天的日子,他們都成為民國時期的花花公子,少帥張學良更是遐爾聞名的著名花花公子,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這就是真實的寫照。這樣的神仙日子,對少帥張學良來說習以為常不夠剌激,為尋剌激,品嚐鴉片,雲裡霧裡,逐漸成癮,為了使自已騰雲駕霧,漂浮如仙,於是常以毒品注射,以解癔癮需求,剌激需要,以至越來越嚴重,越來越依賴,發展到一天之內要注射多次,搞得傷神誤事,眾人搖頭嘆惜,深陷鴉片惡疾的"少帥"令大家深感不安,身體瘦弱不堪,親人無可奈何,阻不得,勸不住。

東北王張作霖在中國的土地上,在他張大帥的自治領地上被人謀害炸死,而又對謀害者無可奈何,這本就是奇恥大辱,也是對這些自欺欺人軍閥的報應,張大帥的自治,只不過是掩耳盜鈴的軍閥割鋸,張大帥不能無視外國軍隊在其自治領地上的存在,這些擁有所謂合法駐兵權的外國軍隊,可以幫你張大帥成為東北王,也可助你上黃泉路。特別在東北,日,俄兩國的利益衝突與博弈,俄羅斯人的陰險,殘酷及貪得無厭,他們的貪婪是慾壑難填,貪婪使他們派出特工,野心讓日本人認領,歷史證明,日本人的認領使他們得到更多好處,讓他們的野心得到實現。在以後的幾年中,日本人更加無所顧忌,更加為所欲為,更加肆無忌憚地提出更多要求,他們要求開礦,要求辦廠,要求移民,要求在葫蘆島修建港口,把張氏父子的武裝自治地當作它日本國的附屬地,他日本國內還提出滿,蒙是日本國的生命線,他們要全力得到並鞏固這條生命線,以便實現大東亞共榮圈。奉系元老及新首領"少帥"張學良,他們接管了張大帥的全部地盤及政權,可他們沒有張大帥的凶殘及權謀,也不能左右逢源,利用及平衡日,俄兩國間的利益與衝突。1928年12月29日,東北王"少帥"張學良宣布東北易旗,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在東北升起。國民政府基本統一了包括外蒙,西藏,新疆在內的全部疆域。蔣介石的南京政府承諾,東北實行分治,不改編東北王的安國軍,國軍與東北軍為免磨察,兩軍避免接觸以禮相待。蔣介石實現了統一大業,而實質上,他的中央政府號令,暫且不能在東北及邊遠武裝地暢通無阻。1930年10月,蔣介石任命東北王"少帥"張學良為中華民國陸海空三軍副司令職,北平為其行轅駐地,統轄東北三省及熱,察共五省,張少帥陞官了,來到了他熟悉的城市,曾經尋歡作樂的地方。

1931年秋天,皇姑屯爆炸案過去三年了,蘇聯特工敢做不敢當,狡詐,陰險的俄羅斯在與日本人的博弈中,心虛底氣明顯差一籌,而日本人的默認,日本關東軍在東北地區更加趾高氣揚,囂張跋扈,不可一世,時刻無故找茬尋釁滋事,秋高氣爽的東北,大家都明顯感覺到要出大事了,而且是迫在眉睫,猝生變化的大事,旅長王以哲還專程到北平請示"少帥",年輕的張學良認為,關東軍基層的挑釁滋事,不必太在意,我方要忍讓,再忍讓,忍辱負重,日本政府及關東軍高層會管束他們。(張學良1990年接受日本國營電視臺採訪時,表示他當時認為戰爭不符合日本政府的利益,日本政府會約束關東軍)。1931年9月18日22時20分,日本南滿鐵路守備隊柳條湖分遣隊隊長河本末守中尉的一個小分隊巡邏鐵路,炸毀了一小段鐵路。並將3具身穿東北軍士兵服裝的屍體放在現場,誣稱中國軍隊破壞鐵路並襲擊日本守備隊。於是日本關東軍平田幸弘指揮其部從南邊進攻,島本正一指揮其鐵路守備隊從北邊進攻,夾擊東北軍駐紮的北大菅,因張學良曾下令不得抵抗,據《中國近代史》(第四版)以及美藉學者唐德剛編著《張學良自述》則是張學良本人下達的不抵抗命令。北大營的東北軍毫無防備,被打得措手不及,落荒而逃,故北大營逾萬東北軍被500多人的日軍擊潰而載入史冊。


来源:twt小楚哥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