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懼怕襲警案續燃 鄭恩寵被軟禁

發表:2008-07-08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外電報導,揭發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目前被二十四小時軟禁在家裡。本報記者星期一聯繫到鄭恩寵,他講述了自己被軟禁的處境,估計和當局想要低調處理上海襲警案有關。

連日來,本報記者一直致電鄭恩寵,但電話都沒法接通。至昨日記者輾轉聯繫到鄭律師,但電話只通了十分鐘就被卡斷。鄭恩寵表示,目前共有十二名警察三班倒日夜監視他,不准他出門,上海的氣溫近日達到38度,這些警察就在他門口裝了風扇吹。「他們都吹出病了,但還是在我門口守著。」

二十四小時監控 逐個攝像錄影

一直被官方嚴密監視的鄭恩寵,感覺這兩天形勢的確比較緊張。他說,有市民到他家探訪,警方除了利用探視頭的監控外,他們更明目張膽的對每個人都攝像,你走到哪攝到哪。「這完全是一種恐嚇行為。」

鄭律師分析自己的處境,一方面因為奧運前中共加緊監控異議人士,另一方面,則估計和七月一日閘北區公安局發生楊佳襲警案有關。

家住在閘北區的鄭恩寵稱,發生命案的閘北公安局離他家只有十五分鐘的路程,而他出獄後曾經被閘北區公安非法關押過30次,其中有24次被關押在閘北區公安局一樓和二樓,所以對命案發生地點非常熟悉。

官方低調怕丟醜

他說,中共當局目前對楊佳襲警案非常低調,因為害怕丟醜。「現在官方媒體不敢公開他們(警察)的姓名,也不敢說他們是英雄還是烈士,為什麼呢?我現在得到的消息,包括附近警察和他們的家屬向我透露,楊佳到了公安局以後,刀拿出來之後,這些警察不是英勇搏鬥,而是一味求饒,包括愈正聲在內、上海市委在內,他們把這些消息劃得越小越好,不敢講他們劣勢。」

老百姓認定楊佳是英雄

而和官方態度截然相反的,上海老百姓對此事議論紛紛,非常高興。「這兩天我愛人蔣美麗和鄰居王水珍(訪民)在附近散步,附近的居民一片歡呼聲,說楊佳為你們報了仇。現在上海百姓大多數認為楊是英雄,準備發起為他的捐款,希望他找到好的律師。我估計最近和這個有關,禁止我發聲。」

鄭恩寵最近並準備撰文《為楊佳辯護》,他認為,老百姓的態度表現了一個民意。 「貴州瓮安的民變,楊佳替天行道,反映出現今老百姓維權抗暴非常熱烈,小小事情一點就著。」(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