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學院辦錯了地方

作者:安子 發表:2008-07-08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報載,中國在海外各國建立了幾十家"孔子學院",以弘揚中國文化為名,以提升中共政權軟實力為實。筆者認為:孔子學院辦錯了地方,首先應該辦在山東,尤其是濟南、青島。為什麼呢?

山東,春秋魯國、鄒國的地盤,孔孟的故里,儒家的發源地。本應該是儒家學說最宏大的基地,應該是最能體現儒家仁義禮智通道德風範的家園。沐浴孔風孟雨2000多年,本應該率先垂範,為天下之師、天下之模。

但是,今年春、夏發生在孔子家鄉的兩件事讓人驚詫:

一是王千源事件:青島二中的畢業生,美國杜克大學留學生王千源因為在校園內在支持藏獨的同學與支持統一的同學之間進行了調停,就被罵為漢奸賣國賊,自己家的電話也被人公開,父母被電話騷擾,時不時遭到死亡威脅,青島老家還被人在家門口潑了糞。

二是孫文廣事件:孫老先生在西藏事件與火炬傳遞事件後,曾接受海外媒體的採訪,也寫了文章批評狹隘民族主義,於是在網上被罵成"賣國賊""漢奸""反華"; 6月25日,孫老先生位於濟南市山東大學內的住宅樓內,被人用油漆在牆上噴了大字"賣國""強姦犯孫文廣""流氓孫文廣"等誣蔑、誹謗、侮辱性標語,在一樓、二樓之間的粉牆上,還用鐵器劃出"嚇死你",旁邊畫了一個骷髏頭;在單元前面寫了"孫流氓"三個字。

上述兩件行為,讓人自然地想起了 "文革",想起了1926-1927年間的湖南農民痞子運動,一是手段流氓化,電話騷擾、潑糞等等,仍然那樣原始與野蠻;二是殺人口水化,窮凶極惡地發揮了"以理殺人"的傳統,盡誣蔑、誹謗、侮辱之能事,猖獗瘋狂,拋起高得嚇人的大帽子(賣國賊、漢奸),砸下"人皆曰可殺"的道德鐐銬(強姦犯、流氓);三是一方面仗勢欺人、無法無天,另一方面卻偷偷摸摸、不負責任,彷彿重溫、複習1966、1967年的紅色恐怖悲劇。

王千源、孫文廣的行為言論,證明其胸懷高尚的愛國主義、民族主義精神,對之打擊謾罵,謂之不仁;株連家屬、卑鄙迫害,謂之不義;電話騷擾、門戶潑糞、樓梯間噴油漆字等,自甘下流,謂之不智、不禮;做了卻無人擔當,躲在陰暗角落裡自以為得計,謂之不信、不勇。不仁、不義、不智、不禮、不信、不勇,遠離孔孟十萬八千里,那些人需要接受孔門學說的啟蒙,自不待言。

青島、濟南發生的這兩件事,讓筆者感到非常的悲哀:咱們這個民族居然倒退到了2500年以前未受孔子熏陶之前,也墜落到3100年周禮創造之前。60年的統治,為什麼一而再、再而三地復辟原始、野蠻與凶殘?

因此,我們是沒有資格到海外開辦什麼"孔子學院"的,在自家門前沒有打掃乾淨之前,我們拿什麼教育外國人?

一方面是以"孔子學院"為自己塗脂抹粉、粉飾門面,另一方面,帶著公款周遊列國的諸大人在海外招搖過市、遠離文明、親近野蠻的行跡在大肆拆中國文明的招牌。因此,山東的文明、青島的文明、濟南的文明,有待當局的維護與證明。如果政府不能對損害王千源家屬、孫文廣夫婦的肇事者繩之以法,那麼,用於孔子學院的銀兩,最好是省下來用於接濟貧民,所謂"倉廩實而知禮儀"也。

Monday, July 07, 2008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