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供電吃緊 隨時可能限電

作者:胡明揚 發表:2008-07-08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月以來上海每天氣溫都超過35度,七月五、六日兩天甚至出現38.8度的高溫,使得上海的供用電形勢異常緊張,今年的最高用電負荷已經達到極限,上海市電力部門向民眾發出警告,上海電網的熱點地區隨時可能拉閘限電。

根據氣象預報,未來四至六天上海仍是晴熱、高溫、少雨天氣,但應該不至於再像前兩天38.8度的高溫。

受到酷暑連日高溫影響,急救高峰也隨之而來,上海市醫療急救中心"112"救護車一週來出勤次數已近3千7百次,比平日多出二成,其中七月四日一天更達到今年最高峰出勤682車次;根據統計,急救病患以心血管病患突發、意外傷害溺水、車禍急救列為搶救的前三名。

另外,家電賣場也充分感受酷暑的威力,一位業者表示,平日一天大約賣個二、三臺冷氣,但這兩天從早到晚可以賣到近十臺冷氣。

上海市電力公司表示,上海今年最高用電負荷已經達到二千零三點八萬千瓦,連週末休息日也達到一千九百四十八萬千瓦,目前可以動用的上海本地機組已經全部滿負荷運行,整個電網已無備用容量支撐;上海的外來電異常緊張,高溫也使周邊各省電力緊缺,上海電網已經十分緊繃。一旦上海本地機組出現異常,或外來電得不到保障,上海電網將不可避免地出現緊急拉閘限電。

另外,電網的供電設備運行情況也不容樂觀。上海電網熱點地區春申站、三莊站已經出現了超負荷運行狀態,上海市電力公司透過採取今夏錯避峰預案,包括:緊急限電等各種負荷調控措施,才度過前兩天的高溫。

根據上海電力公司預測,今夏上海可能出現的用電"尖峰時刻",可能是二千三百五十萬千瓦,將比去年夏天增長一成以上。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