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即將到來的社會劇變,給你幾條小建議

發表:2008-07-08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種種跡象表明,中國已經逐漸進入了一個高危的社會發展期,歷史往往有著驚人的相似,在接下來一、二十年裡,具體能發生什麼事情我們或許很難預測,或許自上而下,或許自下而上,但基本能肯定將是一個社會激盪、改變並創造中華歷史的關鍵時期。我們當中的許多人,將是這段歷史時刻的見證人甚至是參與者。

一般說來,社會劇變帶來希望的同時,也伴隨著巨大的社會災難。在這巨大的社會災難到來前,作為在這社會中普通的一員。我們該怎麼辦?這或許是每個人都必須認識思考的問題。以下幾條小建議僅供參考。

一、 考慮移民

有條件者可考慮移民,這可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具體移民哪個國家,看個人愛好吧。

二、 凡事留有餘地

移民者畢竟是少數,廣大的民眾及其子子孫孫還必須得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那從現在開始,不管你是從事什麼行業的,也不管你是什麼崗位上的,凡事還是考慮點後路吧,做事留點餘地吧。不然,明天的火或許燒到的就是你家,明天的刀或許捅到的就是你的胸膛。

三、 分散自己的財產

不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這本是理財的原則。但放到今天,其意義更在於不管發生什麼災難,你都應該留有一點救命的財物。

四、 找一個能自食其力的伴侶

不管怎樣,大部分人還得結婚,還得有下一代,如果你是男人,你必須考慮如果災難來臨,你遭遇不幸罹難或受傷時,你的另外一半還有你的孩子還必須得生活。所以,這一條很關鍵。

五、 交幾個可靠的朋友

災難來臨時,大部分人忙於自保,這時候,往往更能顯現朋友的重要性,但可靠的朋友可遇而不可求,能不能交到,看大家的造化了。

六、 善待你農村的親戚

以中國的現狀,災難如果來臨,農村相對來說應該是比較安全的,並且農民基本都是自給自足的,不管外面發生多大的災難,在農村生存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或許真有哪天,你農村的親戚是你最後的避難所。

七、 保持健康的身體

在災難來臨時,如果你沒有健康的體魄,你生存的機率將大大降低,屆時,有限的醫療資源將被優先安排給更重要的人。你的健康將只能是由你或你家人來負責。
  
以上種種,只是能在某種程度上降低你在社會劇變中的風險,至於你到底能怎樣,只能問佛祖、真主和上帝了。
  


本文網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08/0707/article_53128.html
責任編輯:鄭浩中         來源:

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08/0707/article_53128.html網址引用標題引用 摘要引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