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律師質疑官詞 上海襲警案疑點重重(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08-07-09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報導】本月7日北京時間上午10時,上海警方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閘北襲警案的經過和前因後果。稱楊佳具有完全刑事責任能力,同時否認了楊佳曾被閘北分局警察毆打。

針對該新聞發布會,本月7日記者採訪了北京市劉曉原律師,劉曉原律師根據7日上海市公安局新聞發布會提出幾個疑點:


劉曉原律師楊佳

到底楊佳為何投書?是否能公開投訴書?

上海坊間多有傳言,楊佳被警方在押期間毆打重傷(致殘),而官方在7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稱是謠言,並宣布傳謠人已落網。

劉曉原律師:「到底他(楊佳)在派出所是否被打,我們瞭解不到。(但是)我就不知到派出所盤查期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如果像官方說的,楊佳在派出所沒有被打。那麼楊佳為什麼這麼執著?(事後)還要執著地要求上海警方賠償精神費用。」

「楊佳被釋放後繼續投訴,官方稱楊佳的投訴書中,要求開除有關警察。那麼他的投書肯定是有個理由的,我說這個投書信能不能公布?」

楊佳

上海警方為何兩次到北京做解釋工作?

官方新聞發布會稱,楊佳的兩次投訴信都是無理的。

針對該說法劉曉原律師感到迷惑,他說:「對於這種無理的投訴,為什麼上海警方要兩次派人到北京。到他(北京)的家裡來,給楊佳做解釋工作。我無法理解!」

「為什麼楊佳對這個事糾纏不休,半年後還要到上海來,用這樣的辦法來報復警察?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警方是否能公開投訴信和筆錄?」

劉曉原律師表示無法理解這種暴力的報復行為,除非楊佳患有精神病。並對官方的簡單解釋持懷疑態度。他認為正常的投訴一般通過正常的法律程序可以解決,無需做思想工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