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天生沒肚皮五臟六腑裸露男孩出生

發表:2008-07-09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天生沒肚皮  

五臟六腑全裸露

醫生懷疑禍首是複印機

"寶寶胸腹只有一層透明的‘薄膜',五臟六腑全能看個清楚",這個罕見的男寶寶一出生就把醫生和家長嚇了一跳。出生20小時後才輾轉來到南京兒童醫院,專家經過強行"關腹",才讓這個寶寶的生命得以延續。

不敢打開包被給親朋看

6月19日下午3點,安徽的一輛急救車疾馳到南京兒童醫院。據孩子家長介紹,孩子剛出生20個小時,一路送來,都不敢給自己的親屬看到。當專家打開包裹在孩子身上的包被時,在場的醫生護士都倒吸了一口涼氣:"孩子沒肚皮啊。"小寶寶其實有"肚皮",只不過這個肚皮是一層透明的薄膜,孩子的腸道、肝臟、血管都能看得一清二楚,甚至心臟的跳動都可以看清楚。據孩子的主治醫生唐維兵介紹,這在醫學上稱為胸腹壁聯合缺損,每年兒童醫院總要接診幾個類似的病人,但這個小寶寶肚皮缺損面積實在罕見。

拉來兩邊肚皮強行"關腹"

儘管病情嚴重,但專家對於這樣的手術治療駕輕就熟。專家說,可能很多人都以為植皮是最好的方法,其實不然,寶寶年齡太小,搶救時間短,而缺損的皮膚面積太大,根本無法在寶寶自身尋找合適的皮膚培養。所以遇見這樣的病人,只能"強行"關腹,將兩邊的皮膚拉至腹部中央進行關閉,就像拉拉鏈一樣。他們事前已經經過詳細計算,強行關腹不會影響孩子恢復、成長,手術一旦成功,孩子今後的生活不受影響。

驚現心臟血管連著臍部

當天下午4點,寶寶被推進了手術室。"正當我們進行手術時,發現另外一個特殊情況,孩子的病情一下變得比原先設想的要嚴重。"專家發現,寶寶心包底部有個小缺損,這個心包是包裹著心臟的膜,如果不把這個缺口關上,孩子的心臟一旦發生感染,後果不堪設想。更可怕的是,從孩子的心臟上生出了一根血管,這個血管一直通向孩子的臍部殘端,面對這突然出現的陌生血管,專家經過仔細比對,最終發現這根血管可以進行切除。血管切除後,強行關腹,寶寶也就轉危為安了。上個星期,家長高興地抱著孩子出院了。

畸形禍首疑是複印機

孩子為什麼會有如此畸形呢?據家長回憶,媽媽在懷孕期間沒有得過任何疾病,吃的用的也都是天然環保的。不過,醫生瞭解到,在產婦的單位,辦公桌旁就是一台大型複印機,這臺複印機的使用頻率相當高。專家稱,大型複印機有很強的輻射,這樣的環境會加大新生兒畸形的發生率。

另外,醫生提醒,孕婦在懷孕3個月以內發生感冒、受到劇烈驚嚇、服用孕婦禁用的藥品等,都會造成寶寶畸形的發生。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