啼笑皆非 新版水滸"陽谷縣『告示'"

發表:2008-07-09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茲因本縣"臨時"都頭武松"連環"殺人一案,謠言紛出、群情洶洶。為維護本縣的穩定與和諧,尊重縣民之知情權,本縣本著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現將武松"連環"殺人案事實公布如下。

一,武松殺西門慶與殺嫂案無關。武松系酒醉之後在酒樓與西門慶口角爭執,武松因一時憤怒、衝動,"激情"殺人。身為執法工作人員,武松沒有加強自身的修養,放鬆了對法制、法規的學習,釀成了悲劇,教訓極其深刻。本縣本著對縣民負責的精神,已責令各級執法部門每週必須保證八個時辰的學習時間,以堅決杜絕類似事件的發生。

二,武松殺嫂案系王婆造謠、傳謠所致。武松之兄武大郎因病故去,"馬泊六"王婆貪圖小利,欲為武大郎之妻潘金蓮說和一門親事,遭到潘氏斷然拒絕。王婆便四處傳言稱:潘金蓮與某富商有染並毒殺了武大郎,意圖逼潘氏就範,大批不明真情的群眾信以為真,有黑惡勢力背景的無業人員鄆哥藉此要挾王婆、潘氏,未果,鄆哥便故意誇大其詞,並利用本縣"團頭"何九的軟弱,煽動武松殺害了嫂子潘金蓮。武松殺嫂事出有因;鄆哥推波助瀾,影響極壞,現已對其另案處理;王婆是事件出現的罪魁禍首,罪不容誅。武松鬥殺西門慶與武松殺嫂案毫無關聯,是兩個孤立事件。

三,西門慶勾搭潘金蓮極其荒謬。武大郎人稱"三寸丁谷樹皮",以賣炊餅為生,其貌醜陋,家無餘財,其妻貌美之說有違常識,甚為荒誕。西門慶身為本縣商會會長,家有嬌妻美妾多名,個個明媒正娶,從無苟且之事。西門慶熱愛事業,重信守義且樂善好施,人品道義均為我縣商界楷模。何況,西門慶家在東郊,武大郎家在西郊,潘氏養在深閨人不識,西門慶如何勾搭?現有鄰居多人證實:西門慶從未與潘氏有染。

四,何九私藏武大郎骨殖一事純屬謠言。何九在勘屍之後,中暑昏厥,隨後在家休養,此事有多名縣府工作人員和大批群眾為證。何九確實去過武大郎火化現場,眾目睽睽之下,以病弱身軀,何九如何能得到骨殖?

五,西門慶賄賂縣令大人一說更屬別有用心。縣令大人系科班出身,天子門生,飽讀聖賢之說,忠君愛國,外任本縣,對本縣各色人等一概不熟與西門慶僅有一面之緣。由於西門慶隊本縣經濟有特殊貢獻,縣令大人對其褒獎屬公務活動。縣令大人待人接物有禮有度,堅守不與富商往來之國訓。針對黑惡勢力對縣令大人的詆毀,有關部門將予以徹查。

六,武松赴京為縣令大人行賄一事純屬謠言。縣令大人為官一任造福一方,家無餘財何來行賄?武松打虎名動一方,為我縣形象的樹立立下了殊勛,縣令大人特令武松赴京向有關部門展示我縣風範以加大主管部門對我縣的投資力度,悠悠此心竟遭惡測,天理何在?

七,武松狀告西門慶亦屬扑風捉影。傳言稱:武松頭一日返回本縣,次日下午即來本縣狀告西門慶殺害兄長武大郎。人命關天,武松即便性格莽撞也不會如此草率行事,奉勸個別不明真相的群眾,謠言止於智者!

大宋某年某月某日 鄆城縣衙

(本故事純屬虛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