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海報抄襲國外大片 遭網民炮轟(組圖)

發表:2008-07-10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有網民指出,《赤壁》早前發布的一張橫版海報居然抄襲了2007年由好萊塢製作發行的大片《300勇士》海報,除了畫面基調相符,連其中的細節都如出一轍。

兩張海報三處「如出一轍」

《重慶時報》報導,在這款《赤壁》內地版橫版海報上,片中主要角色周瑜、諸葛亮、小喬、孫尚香都在海報上各居其位,海報右下方看上去是影片中的某個場景:一班全副武裝的戰士沿江而行,不遠處狼煙滾滾。如果你在為這張海報的氣勢恢宏嘖嘖稱讚的時候,再把那張電影《300勇士》的海報放在一起比較,就會發現這張海報和《赤壁》的三處畫面「如出一轍」,除了戰士的裝束不同,背景略有差異,其他方面幾乎一模一樣。

網民指責是赤裸裸剽竊

有網民特意圈出兩張海報幾處細節來證明《赤壁》的「抄襲」嫌疑。在《300勇士》的海報上,近景是一群拿著矛和盾的士兵正在行進,畫面的左面還有一個突出的山峰,上面有一棵樹,突出的山峰和那棵樹也在《赤壁》的海報上赫然在目。另外一處是兩位士兵手持長矛交叉在一起,兩張海報上士兵長矛交叉的角度完全一樣,還有就是在士兵中出現的一位騎著馬的將領也如出一轍。

這幅對比圖出爐之後,在某網站論壇看到,不少網民紛紛跟帖指責《赤壁》。網民「兵荒馬亂」認為這是赤裸裸的剽竊:「號稱大製作,卻連個海報都拿不出自己的創意,直接PS了,那我們都能做大製作了。」

宣傳方回應 是參照不是抄襲

巧合的是,《赤壁》製片人張家振此前做客一網站聊天時曾表示,《赤壁》可以被看作是中國版的《300勇士》。《赤壁》宣傳人員表示,《赤壁》的官方海報均由影片出品方中影集團負責製作。

中影營銷分公司的負責人表示尚未看過這組對比照,不過他認為這種行為是「無聊的炒作」,同時稱「每款海報都有不同的風格。」然而這樣的說法顯然不具說服力。

中影負責《赤壁》宣傳的史先生表示海報都是交由專業人士設計的,有可能是參照了一些海報,但絕對不是抄襲。他還呼籲大家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電影方面。

来源:星島環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