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軍爆偉仔武功最高 偷師吳宇森可能當導演(圖)

發表:2008-07-10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軍飾演的「趙子龍」

胡軍在張紀中的《天龍八部》扮演的喬峰威風八面,在吳宇森的史詩巨片《赤壁》中演出趙雲(字子龍)更威震四方。不過演英雄也是件苦差事,胡軍在《赤壁》中的戲份95%是動作戲,胡軍堅持不用替身,弄到渾身是傷,一場救阿斗的戲更讓胡軍重傷,被抬出外景地送到醫院躺了一個多月。《赤壁》雖讓胡軍過足英雄癮,不過也讓他對武戲生懼,面對記者時嚴肅地說:「以後動作戲要慎接。」

博命演出,堅決不用替身

胡軍在《赤壁》裡從頭打到尾,一場馬上抓槍的戲拍了十幾條。雖然很累,但他覺得「沒權利提累,那是件很興奮的事」,因為,現場五六臺機器對著,雖然身穿三十幾斤的盔甲,仍需要一氣呵成作完全套動作。

據悉,胡軍為了演出趙雲,花了一兩個月專練馬術和動作。雖然做了這麼多準備,但胡軍仍吃了不少苦。特別是救阿鬥一場戲,導致腰部受傷,被迫休養。這段戲最後橫跨春夏秋三季才拍完。受傷休息一個多月後,胡軍重回劇組,五六臺機器架設好之後,吳宇森還是很擔心,對胡軍說:「要不還是用替身吧。機器我可以撤掉的。」但胡軍跟導演說:堅決不用替身。

胡軍自解如此博命理由是,接到劇本時就知道自己文戲不多。他開玩笑說:「要不我怎麼那麼搏命呢?戲份擺在那裡,咱不可能去搶周瑜、孔明的文戲。但武戲要盡量打好點,至少武將裡,趙雲要做到最出彩嘛。」

胡軍的表現,吳宇森和動作導演元奎都看在眼裡。於是,導演不斷給趙雲加戲,最後剪片時,吳宇森也捨不得剪掉趙雲的打戲,這不由讓胡軍「暗自得意」。

《赤壁》裡,梁朝偉最能打

吳宇森的英雄片最喜歡表現兄弟情義,從《英雄本色》到好萊塢的《變臉》裡經常都出現雙槍開火的拉風場景。

《赤壁》同樣濃墨重彩表現兄弟情義,而代表性的「雙槍」場面就用「雙琴」和「雙劍合壁」來替代。「雙琴」是周瑜(梁朝偉飾)和諸葛亮(金城武飾)之間的惺惺相惜,「雙劍合壁」則用周瑜和趙雲來表現勢不可擋。

雖然梁朝偉在《赤壁》裡面主要是文戲,但胡軍爆料說其實劇組裡「武功最高」的就是梁朝偉。「梁朝偉在鏡頭前打得最好,因為他們以前在無線藝員訓練班時就學過武打表演,基礎紮實。《赤壁》裡有一段周瑜的劍法非常漂亮。」

此外,周瑜在《赤壁》的下部中還將為趙雲擋一箭,並且最後兩人「雙劍合壁」,具有非常典型的吳宇森英雄電影特徵,胡軍也因此對吳宇森電影中「兄弟情,義字當先」有了切身體會。

偷師吳宇森,可能當導演

吳宇森拍《赤壁》雖然要考慮內地情況,但基本制度是按照好萊塢模式制定的,胡軍也在拍攝中學習其中的優點和吳導的執導手法。沒上戲的時候,胡軍經常就坐在吳宇森的後面,看他如何處理眼前的七八臺監視器,也讓胡軍瞭解到吳宇森導演的拍攝方法,用畫面講故事的獨特能力。胡軍也不迴避日後當導演的可能,「藝多不壓身哪」。

不與華仔比,自認髒兮兮

常山趙子龍無疑是中國古代將領中最具魅力的英雄,出演這樣一個角色本身就是對演員氣質的認同。而今年大銀幕上,以趙子龍為主角的,先有劉德華的《見龍卸甲》,後才見胡軍版「趙雲」。兩位趙雲的比對,勢難避免。不過胡軍就高持免戰牌,連連恭維劉德華版趙雲很符合民眾心目中的形象,自嘲自己演的趙雲灰不拉幾,乾淨的時候少,總是一幅髒兮兮的樣子。

如今,胡軍已經通過香港政府「優才計畫」取得香港居民身份證,他說此舉只為了方便,因為經常參演香港電影,以往的港澳通行證只有七天時限,往返簽證會比較麻煩。

時下香港與內地電影交流頻繁,除了製作資金籌措,兩地演員一同參與影片攝製已成常態。但一個不可否認的事實是在香港製作的影片中,內地演員通常都是配角,戲份並不吃重。除了有「合拍片」的政策規定外,胡軍認為要面對現實,必須承認一些香港頂級明星的號召力,也沒必要不忿,因為整個電影環境正在改變,內地電影明星的影響力也會越來越大。

来源:來源:騰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