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流行的網路美女新詞

發表:2008-07-10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瘦的叫苗條,胖了叫豐滿;愛傻笑叫陽光,繃著臉叫冷艷;有才氣叫才女,沒才氣叫淑女;高挑的叫亭亭玉立,個矮的叫小巧玲瓏;活潑的叫顧盼生輝,矜持的叫穩重大方;化妝的叫嫵媚動人,不化妝的叫清水芙蓉;穿得整齊叫端莊華美,穿得隨意叫瀟灑自如;沒脾氣的叫溫柔,脾氣大的叫潑辣;追的人多叫眾星拱月,沒人敢追叫傲雪寒梅;天天在家不出門叫賢惠,天天在外不急著回家叫女權......

從前,真的是美女才叫美女。現在只要年齡上不算太老的女人都叫美女,不再稱"小姐"了。從中國人的舊習視角看,美女往往有胸無腦。老天大致公平,美女大多無才,才女甚少有貌,女人才貌雙全,內外雙修,大概也就活不很長。於是,近來流行稱女人為"氣質美女",才華、風度、品味、秀雅都能裝進"氣質"。這四個字真是好用,討巧極了,千萬背熟了再踏上中國大陸。

世界上的氣質美女,數法國首屈一指。前幾年,中國人歐洲旅遊放開,法國是必選的一站,欣賞風情萬種的氣質美女是理由之一。這幾個月,法國惹怒了中國人,反法怒潮下,法國游的中國人數驟減。不過,周前《巴黎美女指南》一書引起中國人熱議。此書作者是法國外長助手皮埃爾-路易.科林,目前尚無中譯本,中國網民千方百計從網上下載,懂法文的網民競先翻譯。儘管法國總統薩科齊因向北京奧運"漫天要價",招致中國網民齊聲喊打,不歡迎他在奧運期間來華,但中國網民對法國美女仍津津樂道。

《指南》作者聲稱是告訴外國遊客,巴黎不只有鐵塔和博物館。這部巴黎游的另類指南說,不同地區女性有不同特點,正如各地區都有獨特的烹飪方法。法國第一夫人卡拉.布魯尼居住過的馬德萊娜,美腿美女隨處可見;梅尼爾蒙唐的美女,則以胸部豐滿而著稱;想欣賞"自文學產生以來所有幻想之母"的悠閑小資,去專賣流行服裝的小商店或高雅咖啡廳必是不錯選擇;如果要見40至60歲的漂亮熟女,應該去內衣店轉轉......

嚴格篩選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光彩奪目的美女總是人見人愛。與巴黎美女的性感有異,中國美是端莊含蓄的。不過,當下這一說已是愚鈍了。早些日子聽聞北京奧運禮儀小姐都出自高校"校花",說三圍要達標,訓練很刻苦云云。日前讀報,不由瞠目。40名上海女大學生入選奧運禮儀小姐,其選拔標準相當苛刻:身高需在1.68米到1.78米之間;額中髮際攬到鼻根,鼻根到下顎底攬的三段距離要相等;眉頭與眼角大致垂直,眉尖在鼻翼與眼尾的的連攬上;大腿曲攬柔和流暢,小腿前腸肌位置較高並稍突出等等。

記得當年漢城(首爾)奧運,韓國禮儀小姐身著穩重而飄逸的民族服裝,連腰身如何都看不清楚,世人卻領略了韓國女人典雅的美。到了華夏神州,中國東方女性的美,怎麼就要求鼻尖與鼻根的距離,大腿與小腿的曲攬。不明白,這與奧運禮儀有什麼關聯。

去北京看奧運,欣賞中國美女,不能不瞭解時下的美女流行群體,也算是仿《巴黎美女指南》的一份北京另類"美女指南":有代表都市高端女性形象的"白骨精",有脫胎於韓劇的上世紀八十年代後的"野蠻女友",有追求物質和精神雙重享受的"小資女",有擁有高學歷、收入豐厚、追求生活享受、獨立意識強的"布波女",有吃健康食品有機野菜、穿天然材質棉麻衣物、使用二手家用品、騎自行車或步行、練瑜伽健身的"樂活女 ",還有每月都花完工資收入的"月光女",依靠父母補助度日的"啃老女",學歷高、收入高、年齡高的婚姻上得不到理想歸宿的"剩女"等。

那天一幫友人相約北京"鹿港小鎮"餐廳相聚,一位從未謀面的的美女,被朋友們稱為"資深奼女"。奼女的口號是: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只要送飯上門管飽就成。這些年輕美女家門一關自娛自樂。"奼女"大都是上世紀八十年代後出生的獨生孩子,在疼愛的目光下成長,步入社會難以一下子展示自我,於是在網路虛擬世界尋找舞臺。

京城美女中,除了"奼女"外,最新流行的網路美女還有:

"沒女",特指那些沒長相、沒身材、沒青春、沒財富的女人。她們一無所有,往往能激發自身勇氣,無所顧忌,一心一意去爭取,"真美女"常常被她們擊敗。

"輕熟女",相對於35至50歲的熟女,"輕熟女"泛指25至35歲的精英未婚女子,內心成熟,談吐優雅,能克制慾望,辨清人生方向,處世得當,享受流行又不盲從流行。

"乾物女",像香菇、乾貝一樣乾巴巴的女人,凡事喜歡輕鬆,吃穿隨意,口頭禪是"隨便吧"、"麻煩死了",業餘時間愛在家,躺在沙發上邊喝飲料邊看電視,或上網,不願談戀愛。

"晒女",熱衷用文字和照片將私人對象、私人生活放在網上曝光,在網路上"晒"衣服,"晒"老公,"晒"孩子,"晒"感情,樂於敞開心靈,互動中找到共鳴。

"孔雀女",從小到大生活上順風順水,在父母寵愛下成長的嬌嬌女,內心單純,衣食無憂,崇尚純真愛情,但有的喜歡"開屏",有意無意顯擺,愛慕虛榮,全身名牌。

......有關美女的網路新詞層出不窮,不一一贅述。美麗無罪,美女有理。這個時代北京美女的群體特徵和生活方式,正等待你去認識。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