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不公,就是社會不公平的體現!

發表:2008-07-11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文由倍可親網友[ xwsxws ] 於 2008-7-10 08:12 上貼
原文網址: http://club.backchina.com/main/viewthread.php?tid=686961
自從政府實行《退休雙軌制》那天起,企業退休職工的基本養老金,與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的退休金之間的差距就一直在越拉越大,時至今日,差距已經在四五倍以上!

也是從實行《退休雙軌制》那天起,企業退休職工和那些有正義感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專家;學者和記者們,就一直在通過各種不同的渠道進行呼籲和吶喊!

但是,令人遺憾的是:這個養老不公的問題,誰都承認,誰都知道,誰都認為不合理。但政府部門卻就是沒有人理睬;沒有人去調查研究,那就更沒有人去進行徹底解決了。但是,政府部門卻在利用各種手段和方式,進一步擴大差距,使養老不公的問題更加嚴重!

表面上,政府大力宣揚對企業退休職工關懷和愛護,給他們每年一丁點一丁點的增加基本養老金,而暗地裡,卻大手筆的;偷偷摸摸的;以各種名義給機關退休人員增加養老待遇。

表面上大力宣揚要叫廣大人民群眾都能享受到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帶來的好處,而暗地裡國家勞保部門卻向全國各省市政府發放文件,嚴禁私自給企業退休職工增加基本養老金。

企業退休職工不公平的養老待遇問題雖然沒人理睬和解決,但是維護公務員切身利益的問題;而且明顯違背憲法規定的政策和法規,卻一個一個的快速出臺。致使「養老不公的問題」,已經成為一個「以權謀私;集體腐敗」的嚴重問題。

一邊是企業退休職工的養老待遇問題越來越嚴重,越來越成為社會和諧安定的危險點。而另外一面,「公平正義」及「和諧安定」的口號卻是越喊越響。

所以,養老不公,就是社會不公平無正義的真實體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