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狗狗買東西7年不出錯 被當「村民」看待 (圖)

發表:2008-07-11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 河北井陘縣北正鄉中樂村村民曾利元有福氣,家裡的狗狗"公主"聰明伶俐、會替家裡跑路買東西,7年來,只要在它身 上貼上紙條和錢,它就能熟練而快速的來往商店。村民不僅把"公主"當成是自己人,還給捧成了遠近有名的"大明星"。
讓我看看這次要買什麼

您點清了?我可要回去交差了

順利完成任務!開眼了吧?

昨日(9)上午,河北省井陘縣北正鄉中樂村村民曾利元又犯煙癮了,一掏煙盒,空了。他立刻喚家裡的狗狗"公主"去買煙。奇怪吧?狗狗會買煙?記者正好看到了這一幕。它是怎麼買的?讓"公主"自己說說吧。

■"公主"自述

我在曾家地位不一般   

我是個女孩子,有個好聽的名字"公主",今年8歲,從小就和主人住在一起。別看我個子不高,在曾家的地位可不一般。因為我有招"絕活"--能幫主人買東西。你問我為什麼這麼聰明?可能是我父親是德國黑貝,母親是日本狼青,異國結婚,所以我比較有靈氣吧。

主人又犯懶了。也好,讓大家見識下我的本領。一根火腿腸、一盒藍鑽,簡單!紙條貼到我身上,行動!到商店的五六百米路,我都跑了7年了。

老闆,一根火腿腸,一盒藍鑽香菸。你問我怎麼不給錢?我現在記賬,這不熟了嗎?

原路返回,不到半分鐘我就到家了。周圍的人為我鼓起掌來。嘿嘿,這樣的稱讚,我都習慣了。

■主人誇獎

"公主"八個月就出師了

"公主"是2000年來到我家的。"公主"四五個月時,一位村民告訴我,他給了"公主"一塊米餅,"公主"沒吃,叼回家了。看到"公主"將米餅放到我腳下,我感覺"公主"是一條聰明的狗,一定要好好訓練它。

一歲時,"公主"就基本能聽懂我的指令了。又訓練了段時間,"公主"就能幫我買東西回來了,這些年從沒出過差錯。

"公主"除三四年前生過一次病外,十分健康。其實"公主"也和其他狗一樣,都愛吃肉,但必須是主人給的它才吃。

■村民印象

"公主"也是一位村民

商店主人馮彥萍告訴記者,"公主"第一次來買東西,讓她大吃一驚。"錢貼在它身上,還有一個小紙條,寫著要買的東西。"馮彥萍說,她把東西放到袋裡,"公主"叼著就跑回去了。從此"公主"便成了店裡的常客。因為怕錢貼在"公主"身上容易丟,馮彥萍便破例給它記起了賬。

前來曾利元衛生所看病的村民告訴記者,"公主"不僅是村裡的"明星",在四鄰八村也很有名氣。71歲的村民李蜜娥高興地說,"公主"就像村裡的一位村民,和大家一起和和氣氣地生活著。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