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步道怎麽走

作者:楊倩慧 發表:2008-07-13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在苗栗泰安鄉雪見遊憩區遊客中心前的林間步道。
 
雪東線上的哭坡,其實在視覺上真的是有點嚇人,因為直挺的坡道直通向上。

雪霸國家公園面積廣達7萬6000多公頃,從大安溪河谷到雪山主峰,落差3000多公尺,3000公尺以上的高峰有51座,19座名列臺灣百岳,有3處輕鬆健走步道區域丶4條主要的高山步道,提供登山客難易不同的挑戰性。

觀霧遊憩區對外的大鹿林道正在整修,9月下旬重新開放,區內「世紀奇峰」大霸尖山,及從雪山到大霸尖山10餘公里南北縱向的「聖棱線」,都尚未開放。

3處輕鬆健走步道的區域:

1丶從臺中縣武陵遊憩區走觀魚步道,開車可直抵,也可開車到武陵賓館,步行到桃山瀑布約4.3公里;由登山口走到七卡山莊的七卡步道,走過高大松樹遮蔭丶小之字淺草陡坡,往返10公里。

2丶今年新開放的雪見遊憩區,管理處前有1小時走完的林間步道,附近有東洗水山丶北坑山登山步道,開高底盤的四傳車抵登山口後,3小時內可往返。

3丶新竹觀霧遊憩區,全區僅開放管理處前的「雲霧步道」,1小時可走完。

雪霸高山步道,已開放大眾化1條丶挑戰型3條:

大眾化路線:雪東線(雪山∼雪山東峰),往返約25公里。雪東線是攀登雪山主峰最便捷的途徑,3天2夜可往返雪山主峰,目前開放到翠池,再往前屬雪山西棱線,尚未開放。

3條挑戰型路線:

武陵四秀是橫列在武陵農場北緣的4座百岳,三六九山莊是遠眺武陵四秀最佳眺望點,樹身高聳入天的冷杉純林,就是黑森林;翠池是臺灣島內海拔最高的水池,枯水期乾涸,池畔有珍貴玉山圓柏林。由西至東依序是品田山丶池有山丶桃山與喀拉業山,4座山峰各有特質,品田山名列臺灣高山10峻之一,以品田斷崖聞名;池有山以附近草原多池而得名,山勢陡峭;桃山狀似仙桃獻壽,適合初登高山者;喀拉業山必須越過10餘座山頭,路遠費力,很有挑戰性。

1丶四秀線:往返約32公里,多是3天行程。

2丶志佳陽線:往返26公里,志佳陽大山3327公尺,是早期攀登雪山的唯一路線,國家公園在瓢簞池畔建有瓢簞山莊,許多登山客喜歡踏著古人足跡,思懷古幽情,一般多安排4天行程。

3丶大小劍線:往返40公里,大小劍山縱走,難度僅次於聖棱線,東望是中央山脈,南面是玉山群峰和小劍山,一般多安排5天行程。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