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商做俯臥撐老百姓去打醬油

作者:於德清 發表:2008-07-14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房地產開發商不是一般的有才,而是相當的有才。前兩天,地產大腕馮侖剛剛在太湖邊呼籲開發商學習「豬堅強」好榜樣,話音未落,南京的開發商就響應號召做起了俯臥撐。

據《現代快報》9日報導,「俯臥撐」這一近日網路上最紅的流行語,已經出現在南京中央路一處巨幅房產海報上——「房價不會跳水,只是在做俯臥撐」 。這幅海報剛掛出來就吸引了眾多路人的眼球,大家紛紛掏出手機、相機拍照留念。

廣告無非就是吸引眼球,就此而論,開發商的目的顯然已經達到。有人已準備把這則廣告的照片發到網上,去申請「史上最牛的房產廣告」。

開 發商用網路流行語做廣告似乎是在製造秀逗的效果。不過這個「幽默」裡,包藏著的顯然不是一顆娛樂人民大眾的童心。 「房價不會跳水,只是在做俯臥撐」——無疑還是旗幟鮮明地表明瞭房產商死不降價、一味硬撐的立場。這已經成為房產業某些人的共識。然而,對於房產商來說, 現在既是一個沒有果實的盛夏,更是一個生死抉擇的嚴冬。在太湖之濱,房產大腕馮侖表示,面對當今的房地產市場現狀,「我們要找到自己的生存辦法,就是要變 成‘豬堅強’。」只是,房產商靠做俯臥撐鍛練好身體就能變成「豬堅強」嗎?這足以令人懷疑。房產商們動不動就指責經濟學家唱空房市非理性,那麼在如此不利 的環境下,房產商一味硬撐、死不降價又有哪一點是符合理性的標準?其實道理非常淺顯,「豬堅強」至少還是靠了吃木炭喝雨水才能夠活下來,如果房產商不管三 七二十一拒絕降價賣房,無疑是主動絕食,靠打廣告給自己提升信心和真氣也如同阿Q的精神勝利法,救不了命。活下去是一切生物的本能,在這個問題上「豬堅強 」靠的是本能,而房產商們則一直宣揚要理性。

難道精明如房產商者還不如豬乎?黑雲壓城之下,房產商們越來越表現出了大無畏的浪漫主 義精神,這的確令人感到困惑。然而,也許在社會上製造房市預期的混亂,正是開發商們的目的所在。現在,房市的實質早已經不是價格戰、速決戰而是心理戰、持 久戰。戰久了不妨做兩個俯臥撐放鬆一下。不過,不能不說的是,現在正是潘石屹所說的房地產業巨變一百天的時間節點。雖然,潘石屹仍在宣稱自己比「豬堅強」 還堅強,但是,這並不能保證其他的房產商都具備如此過硬的綜合素質。做幾個俯臥撐顯示一下自己的力量,反倒泄露了內心的焦慮與緊張。

但說到底,房產商此時表示正在做俯臥撐,樓市降價、跳水都不關他們的事,那麼,這又關老百姓何事?房價那麼高,平頭百姓反正又買不起,只好去打醬油。或者索性大家也一邊做俯臥撐,一邊打賭,看看再過36天究竟哪個房產商能做成「豬堅強」。

来源:新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