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經一年才是更年期

發表:2008-07-14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卵巢的分泌功能保持約30年的旺盛期。這期間每月有1個卵細胞成熟達到 排出,同時尚有大量的卵細胞夭折,餘下參加競爭的卵細胞的數量愈來愈少。 這些初級卵泡的應激能力和分泌能力也不如前了,何況不會受到身心其它因素, 如疾病、炎症、腫瘤等影響。
  
有的人分泌的雌激素少到不能對垂體起抑製作用, 失去自動調節作用的結果就是不發生排卵,或推遲發生。當不發生排卵時,就 沒有足夠的雌激素刺激子宮內膜 增生。突然絕經的例子是有的,然而多數婦女是 先經歷一段或長或短的月經紊亂時期,有的週期延長,經量減少,有的週期縮短, 行經天數增加;較多見的是月 經暫停2-3個月或半年,然後突然又來潮1-2次, 或者持續出血10餘天以至1個月以上,且可在點滴出血之間反覆大量出血幾 天。

總之,絕經前期可能以多種方式出現。但如連續1年不出現月經,一般可 以認為卵泡已失去對腦垂體所分泌的大量促卵泡素起反應的能力,較有把握不 再出血了。 絕經前期有長有短的原因不很清楚,根據許多調查報告,它受很多因素如遺傳、 工作性質、營養情況及一般健康等的制約或這些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但對每 個人來說,哪種絕經類型或方式,什麼原因造成,都沒有規律可循,只能等 到1年不見月經來潮,才能變為卵巢功能已衰竭到無論多大的刺激也不能引起 明顯反應,則此時已進入絕經期了。

除非由於某些疾病的影響,或使用了雌激素 藥物替代治療,直接作用在子宮內膜引起增生,否則停經1年後再現"月經"就 應進行周密的檢查,以便及時發現子宮或卵巢的惡性病變。將閉經1年定為絕 經期的期限是根據大量調查分析得出的結論,至少是符合婦女性腺改變過程的 規律的。將來會不會因採取避孕措施或各種養生方法的應用而改變,目前難說, 有待今後的不斷調查研究和探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