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市場黑幕:華夏數十億元大案爆發(圖)

作者:林輕舟 發表:2008-07-15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夏商品交易所總裁郭遠峰

【看中國記者林輕舟採訪報導】7月10日,華夏商品交易所總裁郭遠峰攜家眷日前卷款1.7億元潛逃國外,華夏交易所金融詐騙案在奧運前爆發,全國人民受災,涉及金額可能數十億,涉及受害人數達數百萬人。加之近期中國股市不斷暴跌,股災使股民們瀕臨絕望。華夏交易所金融詐騙案很有可能成為揭開中國資本市場的重重內幕的導火索。巨大的融資需求大部分需要依靠的資本市場是否會再度震盪,投資者的權益如何保障等尖銳問題,暴露在國人面前。

高級金融詐騙每隔幾年就會發生

記者日前採訪了資深股票專業人士丁先生。他分析到, "現貨交易他打的是擦邊球,中國這種事有,他們(華夏現貨商品交易所)這就屬於是一種高級證券金融詐騙"。

丁先生認為,這種金融詐騙不好識別,"第一個要想查他的底是不太容易查到的,但是你不要去貪圖一些小恩小惠。像這種卷款走人的金融機構在國內每隔個幾年就會出現一次,你看早幾年在蘭州這地方竟然在蘭州市公安局斜對面開了一個股票證券的交易網點,這個網點純粹是個假的,當時有好多人好像有160億的資金牽出來.牽扯將近20萬的人滿利害的,有一個客戶一個人就投了2000萬的資金,2000萬的資金一下就被人家卷跑了,這個國內有這種事,這不是新鮮事"。

在奧運前發生這種金融詐騙,丁先生說,"這應該是比較惡劣的一次,像這種事一般發生下來就是災難。不是一個小事,這個事是比較大的事,在國內報的不多,像老百姓現在看新聞他們都在網上看的比較多,這個事不好處理,他牽扯到20萬的人將近有幾百萬億的資金呢,開玩笑!"

10年前投資新國大期貨的受害者現被判勞教

曾經在98年投資新國大期貨公司80多萬的葉景春對記者說 ,她和妹妹葉景環以及眾多當年被捲款的受害者,十年來一直狀告無門。目前葉景環在奧運前被判勞教一年。

葉景春告訴記者,"華夏現貨商品交易和新國大期貨公司情況 差不多。但是新國大期貨公司是兵器部燕興公司,完全是國有的,兵器部是國家的。可上訪10年了,毫無結果。"她強調說,"我們還在繼續,其實我們投資並不多,但是不管多少我們都是合法投資,所以這一毛錢一分錢都是,也是我自已的錢,我覺得應該要回來,非法所得我不會去要的。"

據悉,「新國大」是北京兵器工業部屬下燕興公司和武警部隊的李曉勇合作成立的期貨經紀公司,由持非洲某小國護照的台籍商人曹予飛操盤,登記投資額一度高達5億多元人民幣,但1998年8月,曹予飛被指「攜款潛逃」,公司賬面上11億元被席捲一空,後曹予飛等人被逮捕歸 案,判處死刑,20多萬人卻血本無歸。

2001年在紐約出版的「北京之春」雜誌報導,曹予飛等人被「捉拿歸案」是當替死鬼,真正該對此事負責的是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李鵬之子丶武警大校李曉勇。2000年11月1日,兩百多名示威者曾聚集在北京市政府門前,指李鵬要為「新國大詐騙案」負責,並高呼「李鵬替子還錢」!

華夏事件只是中國金融腐敗的冰山一角

被譽為中國股市第一旗的,股市賬戶資產700多萬的抄股專家蔣凱接受了本報記者採訪,蔣凱曾將一面寫有"股市上漲半夜雞叫股災民怨無所作為"的旗子送到了深交所,"送旗圖"一度在網上股民間廣為傳播。他認為,"那個證券市場黑幕很多,華夏那個黑幕,我也略知一,二。今年股災案發生以後,股災案在我們國家的證券體制不完善有很多問題的。然後我今年是到證券交易所舉了個旗,我質問政府不作為,政府不作為,甚至還亂作為。因為華夏的事情,要瞭解內幕還是比較複雜,不像我自己做這個事情,是自己親身體會的事情。 我也是在憲法允許的法範圍內,但是對政府就是揩開了政府黑蓋。我所知道的內幕比華夏事件多得多,因為像華夏事件他只是我們中國金融腐敗金融黑暗的一個小面,大的問題多著呢! 像魏東之死,他的身價是上百億的,他是國金證券的老總,他也牽涉到腐敗,他這個腐敗的事情,這次股災發生之後,就中國的證券制度的問題,全都暴露出來了, 最終他就自殺了。自殺後他的內幕裡牽涉很多腐敗的包括最近被抓的前證監會副主席王益,王益現在很多記者都在關注 ,其實王益只是一個小的人物,王益的背後還有很多更深層的問題,是很複雜的,像這個華夏的事情也是和這些腐敗案都是有牽連的"。

看中產階級如何給中共地震

北京一位資深商業,社會活動觀察人士劉先生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對此事件有他獨到的見解,"這個卷款的事,郭遠峰這次這麽去弄,在北京又是製造了一個中共不想看到的地震吧,最起碼對中共政權又是一個倒火鑰,這些人恐怕都是中產階級,還不是底層,有點錢的人才抄這個期貨,在中國他很多事情實際上最終是取決於人,中國做什麽事情都是人治,再一個就是人數很關鍵,如果人數不到一個程度,在中國很多事情他不會引起重視,這期貨他屬於純粹是詐騙,20萬人左右吧,這些人可能屬於純的受害者,關於交易錢都沒了,這個可能影響還是比較大的,但是現在沒糾集起來,我感覺是這樣,就是他可能這次到北京來,並沒有形成全國性的串聯,這剛開始事態可能還有進一部發展,全國真是有幾千人來北京可能影響會大一些。"

法律上很難給受害者援助

原北京民族大學法學院院長張韻章律師認為,這樣的案子,諮詢的人比較多,中國法律在這方面很不發達。法律上很難給受害者援助。

"現在我們的票據法還是從臺灣引進的票據法,我們現在的公司法還跟民國初年袁世凱時期的公司法沒什麽差別,老百姓不懂這個,他就說我把錢交給你,我就拿利息,他就沒有風險意識,他就不想賠了怎麽辦,人跑了怎麽辦。"

"法律這方面中國很不發達,成立50年了前50年都沒有這種證券丶票據這些,後來才有的,老百姓不是知道這個投資風險的,確實中國政府法律方面有很多漏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