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火炬手被捕 河南副省長也遭調查

發表:2008-07-15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京奧運火炬將在下週六傳到河南商丘之際,傳出商丘的火炬手--未來農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振海因涉非法集資被逮捕的消息,引起河南省當局大為緊張。同時也引起各方的關注。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的採訪報導

據香港的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星期一的消息,商丘日報在上星期三已經刊登了公安局,法院,檢察院及司法局的公告,指本月一號就依法查處了這起數額巨大,涉案者眾多的非法集資案,依法查處公司董事長吳振海等人,並查封公司資金,同時警告受害者要依法反映訴求,而違法上訪和聚眾圍堵政府部門者將受到嚴懲。

據瞭解,未來農業成立於2004年,約有2000名員工,是一家集科研、加工、銷售及旅遊於一身的農業企業。其中擁有一個500畝的火龍果種植基地,並生產火龍果酒、火龍果面等產品。信息中心說,該公司聲稱科技農業潛力高,又將在海外上市,吸引5萬多人投資,截至今年6月為止,已集資12億元。

本臺記者星期一打電話給商丘日報記者部詢問有關情況,對方表示:已經立案了。

記者;你們有沒有接到一些被騙人的電話投訴?

對方:有的,不太多。我們已經告訴他們跟有關部門聯繫,我們報上已經登了公開的電話,有問題直接向專門成立的部門反映,我們現在不再過問這些事情。

據瞭解,在商丘日報登載公告兩天後,也就是上星期五,上千名集資受騙者聚集商丘市政府門前示威,要求當局協助討回資金,示威在三個小時後和平散去。

本臺記者星期一還致電商丘市政府信訪辦詢問有關情況,對方表示,事件屬於接訪範圍,不方便透露。

對於上千名受騙者在市政府示威,那位商丘日報的記者也表示,在事件沒有進一步明朗之前,他們不會再做相關報導。

信息中心稱,目前,河南省主管農業的副省長劉滿倉因為支持該未來農業公司而遭調查,本臺記者登上河南政府網,副省長劉滿倉仍在政府官員網頁裡。他曾擔任過商丘市委書記,市長。並曾任中共十七大代表。

報導還說,40 歲的吳振海曾經在清華大學中國企業管理國際化總裁班就讀,他因為與政府領導關係好而成功。

對此,河南異見人士安均星期一對本臺表示,像集資這樣龐大的資金一定是有很深的背景才可以辦到的。

他說:這個後邊的內幕很大,因為它會有後臺和內幕,他會採取保護主義,不會讓他曝光的,既然不曝光就無從瞭解,從表面看,這些事情都是有很深的,很大得很重要的內幕,從一般的情況看都是這樣的,想想看,它能夠公開的在那裡吸納多少億的資金,沒人去管它,這對中國的金融來說是很違規的。

安均還透露,十年前的三星融資案在鄭州發生,最後也不了了之。他說:當年那個三星融資案也是這樣,當時多少萬人上街遊行,最後不了了之,跟這個情況一摸一樣的。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