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日人對G8峰會評價多為負面

發表:2008-07-15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幾家主要的媒體紛紛發表最新民調顯示,日本選民對本月七日至九日在北海道洞爺湖召開的八大工業國(G8)高峰會議的成果、和擔任主席的首相福田康夫表現的評價,負面都高於正面;福田內閣支持率雖略微上升,低空略過的情勢並未改變。

"日本放送協會"的民調顯示:對峰會成果表示肯定的有三成九,持否定的則達五成三;對福田擔任議長的表現給予正面評價的只有三成七,否定的則有五成四;內閣支持率則由兩成六增至三成,不支持率則由六成一跌至五成七。

"朝日新聞"的民調顯示:認為福田在洞爺湖峰會中發揮主席領導力的只有兩成四,持否定見意見的則達六成;內閣支持率只微升一個百分點到兩成四,不支持率則小降一個百分點成為五成八,和上個月的調查不相上下。

峰會八國元首這次在二零五零年前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半的目標上達成共識,但未能和新興國家就這個目標達成協議,民調顯示,持肯定看法的只有三成二,給予負面評價的達五成三。

"讀賣新聞"的民調指出:肯定峰會成果的只有四成四,低於否定的五成二;內閣支持率只微增一點五個百分點而升至百分之二十六點六,不支持率則小降兩點一個百分點而至百分之六十一點三。

"每日新聞"的民調認為:福田發揮峰會主席領導力的只有兩成七,持否定看法的高達六成二;內閣支持率只有兩成二,比上次調查微增一個百分點,不支持率則減少六個百分點而降至五成四。

"產經新聞"和"富士電視臺"的共同民調顯示:五成三的回答者雖對碳排放量減半目標達成共識表示肯定;但對福田在峰會表現的領導力,高達七成給予負面的評價,表示肯定的只有兩成。

福田內閣的支持率比六月的調查略降而創下去年九月政權成立以來最低記錄的百分之二十一點七,不支持率則維持百分之六十一點二的高水準。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