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男子編出1500年家譜 祖上包括3名國王

發表:2008-07-16 1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男子羅伊·布萊克莫爾歷經28年努力,編纂出橫跨1500年歷史、包括近萬族裔的龐大家譜。在這份家譜中,布萊克莫爾的祖先中不僅有農民、士兵,甚至還包括幾位國王。布萊克莫爾自認這份家譜是世界上有證可考的最龐大家譜,現已申請吉尼斯世界記錄。

千年家譜

布萊克莫爾現年76歲,家住薩默塞特郡湯頓市。他從1980年開始編纂家譜,至今已列出9390名祖先,將家族歷史上溯至公元500年。

布萊克莫爾經調查發現,自己的祖先中除了有農民、修道士、士兵、一位美國西部牛仔、一位法國國王,甚至還包括盎格魯薩克遜時期韋塞克斯國王阿爾弗雷德大王和英格蘭諾曼王朝第一任國王"征服者威廉"。布萊克莫爾推算自己是阿爾弗雷德大王第45代後裔,"征服者威廉"第37代後裔。

"我的祖先一直住在英國西南地區,"布萊克莫爾13日對《每日郵報》記者說,"10世紀時,他們是自耕農,後來許多人成為士兵參戰。"

編纂過程

布萊克莫爾的父母1931年去世。"成為孤兒後,我開始對家庭背景感到好奇,"布萊克莫爾說。隨著年齡增長,他決定尋找家族信息,瞭解自己身世。

過去28年間,他耗資約2萬英鎊(約合4萬美元)奔走於英國各地,調查各種檔案、公墓記錄和人口普查記錄,每天工作5小時。

"我本不打算追溯到那麼久遠的年代,但我越編越感興趣,許多事實令人驚訝,"布萊克莫爾說,"有時候我會遇到困難,灰心喪氣。但其實只要堅持到底,總有辦法解決難題。"

布萊克莫爾說,編纂家譜期間,妻子西格麗德給予他很大支持。但兒孫對此興趣不大。

"我相信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們同樣會渴望瞭解家族歷史,"布萊克莫爾說,"我在學生時代也不太喜歡歷史,但當你長大後,就會對身世產生興趣。"

堪稱壯舉

網際網路的發展為人們蒐集資料提供了方便,電視媒體也鼓勵人們尋根溯源,如英國廣播公司電視節目《你知道自己是誰嗎?》。在這種情況下,許多人開始編纂家譜。

但專家稱,布萊克莫爾編撰的家譜獨一無二,因為這份家譜的大部分內容在網際網路廣泛使用之前就已完成。

"調查1萬名族裔是了不起的成就,"系譜專家尼克·巴勒特評論說,"這份家譜創造了記錄。不少人自稱製出龐大家譜,但實際上他們只是利用網路走了捷徑。布萊克莫爾採用人工方法求根溯源,這讓人難以置信,堪稱壯舉。"

布萊克莫爾14日在湯頓市圖書館展出他在調查過程中找到的各類文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