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短命的航母 入役到沉沒短短20天(圖)

發表:2008-07-16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航空母艦是現代海戰中最具有威力和戰鬥力的武器。它作戰範圍廣,火力強大,機動性強,被視為20世紀海上的"巨無霸"。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航空母艦發展和運用的全盛時期,當時,交戰雙方總計有近200艘航空母艦在大洋上游弋。其中最大的一艘航空母艦是日本海軍的超級戰艦"信濃"號。然而,這艘戰艦命運不濟,沒能發揮出應有的作用,像"泰坦尼克"號一樣,它在處女航中便遭到了滅頂之災。 

"信濃"號是日本海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計畫建造的"大和"級戰列艦的第三艘戰艦。1942年6月,由於日本海軍在中途島海戰大敗,航空母艦損失慘重,為蟹燃眉之急,"信濃"號被改裝成為航空母艦。 

該艦長266.58米,寬36.3米,滿載排水量為7.2萬噸。其動力為蒸汽輪機,航速27節。這艘航空母艦火力之強,裝備之精良,堪稱二戰中的"海上巨人"。 

  "信濃"號於1944年11月9日加入了聯合艦隊。 

11月28日中午,"信濃"號在三艘驅逐艦的護衛下,離開橫須賀港駛進吳港,開始了它的"處女"航。當晚20點48分,一艘在附近巡視的美國潛艇"射水魚"號用聲吶控測到了它的龐大身軀。"射水魚"號艇長下令潛艇悄悄地跟在這艘超級巨艦後,保持若即若離的距離。已經成了獵物的"信濃"號和它的三艘護衛艦卻一無所知,仍然在夜色中航行。次日凌晨3時16分,"射水魚"號潛艇艇長下達了攻擊命令,這艘潛艇以每8秒一枚的速度連續向"信濃"發射了6枚魚雷,命中4枚,"信濃"號上立刻大火四起。到上午10時18分,"信濃"號開始急劇傾斜,艇長只好下令棄艦逃生。半小時後,這艘耗時6年才建成的巨艦,連同艦上的1600名官兵一同沉入海底。 

"信濃"號從入役到沉沒,只有短短的20天,成為海戰史上最短命的航空母艦。



来源:華夏經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