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代異象之謎:柳谷口異象

作者:世外老人 發表:2008-07-17 0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柳谷口異象

公元223年,魏黃初四年,中國西北張掖地區柳谷口,出現了一樁奇事兒。先是老天好長時間不下雨,到黃初四年十一月,像發生天漏一樣,張掖地區下了好長時間的雨,許多地方發生了嚴重的泥石流現象。

下大雨了,在山區形成泥石流也正常的自然現象,柳谷口出現了大量的泥石流,把柳谷附近的村莊,淹沒了好幾個。

歷史書籍裡都沒有記載,在這場大雨引起的泥石流現象中,死了多少人,張掖地區受到了多大損失。只是記載了一件特奇怪的事兒:從柳谷口的山項上,流下了許多的石頭,這些石頭都呈現不同的形狀,有的類於馬,有的類於牛,還有石頭類於鳳凰的形狀。事後有地方官員到現場做了調查,從柳谷口流下來的石頭之中,有七匹石馬,一頭石麒麟,一頭石白虎,還有石牛,八卦,星圖等。最奇怪的是,有一塊石特像靈龜,在龜背上,居然出現了三個字:"大討曹。"

張掖地區管理官員,寫了一份調查報告,把這件異象,向當時的魏國皇帝魏文帝曹丕作了匯報。文帝接到這份報告後,看到地方官奏章裡說,張掖地區突現石鳳凰,麒麟等物,所以想都沒有想,把這件天降異象,當做國家祥瑞,所以下令詔書班布天下。(《資治通鑒-魏紀五》張柳谷口水溢湧,寶石負圖,狀像靈龜,立於川西,有石馬七、鳳凰、麒麟、白虎、犧牛、璜塊、八卦,列宿,慧星之像,又有文曰"大討曹"。)

皇帝把柳谷口異象,當做祥瑞,班布天下。

事年,張掖守令於綽,還是覺得此事有蹊蹺。他找了一個機會,問巨鹿人張郅對於柳谷口異象的看法。張郅對於綽說:"祥瑞之事,多用於兆示未來,後天下興衰從之。今漢亡已數年之久,魏早已得天下,這些祥瑞,難道是上天追補魏興之物?竊以為,柳谷口之異象,是預兆當今之物事,是凶是吉,猶待將來應證!"

張郅這話是什麼意思?

他認為柳谷口出現的異象,並不如皇帝詔示天下的詔書裡所以為的,是象徵魏代漢之祥瑞。因為張郅的理解,自古以來,上天絕對不可能放馬後炮,等人間已經換了天地,或日月已經換了新天了,神們再追降一個祥瑞,給世人看。

這位張半仙的理解,很有道理啊。其時已經是魏黃初四年,也就是漢王朝已經沒了四年,老天怎麼可能再補一個什麼祥瑞之事,給魏國的既得利益者們看?

再者,石頭上的"大討曹"三字又如何解釋?

讓我們從字面理解,是不是大家,大夥兒討伐曹氏家族?

對於當時政府來說,整個一反動標語?

因為是老天從天而降的,全魏國沒有一個人這樣想?

也許其時,魏剛代漢,才四年時間,魏國萬里長征,才剛剛喊跨出一兩步,用一個成語說,是方興未艾。大夥兒只看到鳳凰、麒麟了,對於石頭上的三字,沒有多想,也不想多想。張半仙道出了天機,這件異象,不是老天追祥魏代漢興之事,而是兆示現在的魏國政府,可能發生的變化,這種變化,對於魏國皇家來說,可能是災難,但對於被兆示的某個人,某個家族來說,這個異象才是一個祥瑞。

但這個祥瑞真正的意思是什麼?

張半仙只說准了一半,《資治通鑒》裡也承認了。還有一半,在《建康實錄》裡說了。據《建康實錄》裡說,柳谷口出現的許多石質動物中,還有一奇異現象,就是"牛繼馬後"出現,在泥石流的現場,有七匹石馬,之後才出現了石質犧牛。

有自命通天道、可能比張半仙還牛的當世高人說:柳谷口異象其實是上天向當世中國人,兆示了一個讖言:牛繼馬後。
這次異象,後來被一些世外高人,編寫在《玄古圖》這部書裡,《玄石圖》這部書就是這麼認為,異象隱藏了一個神秘的讖言:牛繼馬後。

跳出中國現有的歷史記載不談,讓我們這些現代人,再一次面對柳谷口異象。

天下大雨了,從柳谷口的山谷裡,湧出許多大大小小的石頭。讓我們所有人都會奇怪的是,這些石頭,居然顯現出各種各樣的形狀,有的像馬,有的犧牛,還有的像傳說中國鳳凰,麒麟,最為奇怪的是,有一些石頭上,還存在和天上的星序相通的圖形,在一塊像烏龜的大石頭上,還刻了怎中國漢字:大討曹。

按我們現代人處理此類事件的模式,第一想到,會不會是人類所為?

某個吃飽飯沒事做的傢伙,趁天下大雨,跑到柳谷口的山裡,先鑿出了許多塊石頭,再鑿出許多動物的形狀。並在某個石頭上寫了三個字,然後讓水從山上流下來。

如果是一個現代人,想做到這些事情,有點難度,但總是可以做到。

可柳谷口事件,是一千五六百年之前的古代。其是,像鑿石頭用的鋼質鐵器,還沒有普及,另想鑿出許多種動物的形狀,包括天象圖,八卦圖,需要:

一、這位古人需要撐握較高的石工彫刻。
二、這位古人,還需有一點五行八卦知識,天象知識。
三、他要用充足的進間,因為彫刻這麼多的石像,是一個較大的工程。
四,他需要特好的運氣,因為他的彫刻,被許多人解讀為一個神秘的讖言,最後居然陰差陽錯地應驗了!

這最後一點,讓許多人百思不得其解。所以,史學大師司馬光等人,把這件奇異之事,收到了《資治通鑒》這部較嚴謹的正史裡,筆者也沒有現在答案,只是如實地記錄下來。供聰明朋友參考。

中國歷史上神秘的讖言 地址:http://novel.hongxiu.com/a/71389/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