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暴雨 奧運怕極端天氣

發表:2008-07-17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奧組委對奧運的準備工作幾近全部就緒,現在最擔心的是天氣。大陸氣象局前天表示,奧運期間,北京可能發生高溫、暴雨等六種極端天氣。

「京華時報」報導,在對奧運作的風險分析中,氣象專家警告,奧運期間,北京可能發生高溫、暴雨、雷電、大風、冰雹以及大霧,一旦突降暴雨,北京需要防範城市積水內澇,影響交通。

大陸氣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氣象部門已做了各種準備,人工影響天氣,也是應急措施之一。不過,這位負責坦承,目前人工影響天氣尚處於實驗和研究階段,只能對一些小范圍的小雨天氣產生影響。針對極端天氣,氣象部門會提前幾小時發布預警資訊,提醒運動員及相關部門對天氣密切關注。

另據中新社報導,下月起,從氣象衛星到地面雷達,大陸的氣象設施將更忙碌。因為北京奧運即將如約而至,殘奧會亦接踵而來。根據國際奧會的要求,北京需要對比賽場館提前七十二小時作出天氣預報;雅典、雪梨、亞特蘭大等以往的奧運,只需要提前四十八小時。奧運期間,大陸氣象部門需對北京的卅一個比賽場館,提供定時、定點、定量的天氣預報;有的場館每隔一小時,就要發布一次天氣預報。

為了奧運,大陸氣象局已準備七年。五月底,大陸發射氣象衛星「風雲三號A星」,奧運前,這顆衛星將投入運行。

報導說,為了這次奧運,氣象局部門分析北京最近五十七年的氣象資料,結果難以令人輕鬆,北京地區八月八日的降雨機率為四成七。

奧運開幕當天,如果北京真的下雨,該怎麼辦?

大陸氣象局預測減災司副司長陳振林表示,應急措施是人工影響天氣;他同時坦承,實施人工影響作業,可能會有一定效果,但對於大範圍、較強的降水雲系,比如颱風北上、強暴雨,人工消雲減雨的技術難以抵禦,效果不怎麼明顯。

氣象局發言人於新文則直言,如果遇上傾盆大雨,估計誰也幫不了忙,最好不用人工影響天氣,祝願八月八日的開幕式如期、如願地成功舉行。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