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的兒子陳元因腐被查(圖)

發表:2008-07-17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陳元擔任中國金融高官二十年,主掌國家開發銀行十年之際,陳元已經因腐敗問題被有關部門調查。

"國開行改革的具體(細化)方案本來預計5月出臺,但目前仍沒有確切消息。"一位消息人士向《理財一週》記者透露。而原定於2008年4月公布的 2007年國開行年報也一再推遲發布。一位接近國開行的專家預測:"前段時間國家開發銀行正進行清產核資,重新對賬目進行核查,而王益被‘雙規',年報估計還將推遲。"

在陳雲五個子女中,陳元是學歷最高,也最早進入仕途的。他1970年畢業於清華大學,1981年畢業於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獲碩士學位。曾任北京市中共西城區委書記,北京市委常委、商貿工作部部長,1988年3月任中國人民銀行黨組副書記、副行長。1998年3月任國家開發銀行黨委書記、行長。

從十七大到"兩會",胡溫有令,組織、紀檢和監察部門都要嚴格把關,防止"帶病提拔"。十七大時,當了多年國家開發銀行行長、62歲的陳元沒有進中委和候補中委;到兩會時,他在人大常委、政協常委中也榜上無名。

陳雲對陳元期望甚殷。2005年6月,陳雲誕辰一百週年時,陳元在CCTV白岩松採訪節目中回憶:父親在"文革"期間被流放到江西時就給他講:時任美國聯儲會主席沃爾克"實際上是真正的美國總統,經濟上的總統"。

這一波調整後,陳雲派系更加式微,像40出頭即被安排為前中組部副部長的劉澤彭,曾擔任陳雲秘書的前國安部長許永躍,都被安排退休。

但陳元的小妹妹陳偉蘭,有藝術和科技雙重背景,在陳雲支持下轉向組織人事管理,後出任國家行政學院副院長,她與其他"太子黨"活躍於十一屆人大政協會場,並被安排為全國人大常委。分析家認為,這在某種程度上可以看作官方在調查陳元的過程中,對陳雲家族的安撫。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