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奧運會--容易的招數

作者:Peter Hoy 發表:2008-07-17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現實吧:你不是完美的運動員。

你不是費爾普斯,也不是卡爾.卡爾.劉易斯;見鬼,你可能連高中校隊都沒混過。所以如果你想去奧運會轉一圈,而又沒有從 7 歲就開始訓練(菲爾普斯從 7 歲開始訓練的),你說不定只能以觀眾身份去。但是別絕望--你完全有可能在 2012 年以運動員身份在倫敦奧運會中競技(獲取參加北京奧運會的資格太晚了)。你只需要走一條很少有人走過的路。如果你想能在最寬鬆的意義上稱自己為奧林匹克選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承認從班迪球到荷蘭式籃球在內的 31 個表演項目。從來沒有聽說過這些項目?絕大部分人也都沒有聽說過,這也正是你有(相當大)的機會入選國家隊的原因。順便說一下,荷蘭式籃球是籃球的一個變種,強調最少的身體接觸,而班迪球是冰球的表弟。

然而,如果要玩真的,而且要在 2012年倫敦有一席之地,你必須要在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正式項目中選擇其一。勝算最大的辦法是找一個輕鬆的比賽專案,再找一個沒什麼競爭的國家送你上場。

在夏季奧運會的 28 個正式項目當中,划艇有可能是你的最佳選擇--尤其是極少被正經對待並經常被嘲笑的舵手,也就是為划艇運動員加油助威、為船掌舵的人。以奧運會的標準來看,這是個相當輕鬆的活兒。絕大部分時間塈A坐著就行了。

這是如此輕鬆,以至於 2006 年中國的國營電視臺舉辦了一個美國偶像類型的真人秀取代了艱苦的磨練,以找出兩個導航員,他們將坐在北京奧運會中國賽艇隊的賽艇船尾上。

舵手幾乎不需要訓練、速度或者力量。然而,你不得不關照一下自己的體重--美國隊在2004 年奧運會上奪取了男子八人划艇的金牌,舵手只有 121 磅,而女子八人划艇金牌獲得者羅馬尼亞隊的舵手輕達 110 磅。太老或是太胖當不了舵手?射擊可能是你的希望。

瑞典射手奧斯卡史旺參加了 1908 年奧運會並將金牌帶回家,那個時候他已經 60 歲了。12 年後他 72 歲的時候又摘得銀牌--幾乎超出那個時候的預期壽命 20 年。

現在你需要找個願意送你國家去參賽的國家。考慮小國。考慮沒競爭的國家。

厄瓜多和巴拉圭這樣的國家在夏季奧運會中各自總共也只能贏得一塊獎牌,他們的奧運代表團中可能還有位置。事實上,有 205 個國家奧委會(NOC)有資格參與夏季奧運會,他們之中的許多國家沒有足夠的運動員在每個項目上都進行爭奪。

如果你是一個美國人,甚至不用放棄美國公民身份。成員國奧會中最小的是美國聯邦自治區和託管國,比方說美屬薩摩亞(人口 58000)、關島(人口 176000)和馬紹爾群島(人口 62000)。美屬薩摩亞只派了兩個人去參加 2004 年奧運會,關島送去了三個人,而馬紹爾群島則將在北京奧運會上第一次派出自己的代表團。你可以成為他們未來的一部分。

祝你好運。






来源:福布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