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第一貪廁所放千萬現金 1人鯨吞全縣1/5收入

發表:2008-07-17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庭審現場。

重慶巫山縣交通局原局長晏大彬受賄昨受審,其妻也因幫助洗錢被訴

國家級貧困縣---重慶巫山縣交通局原局長晏大彬因涉嫌受賄2226萬元,昨日在該市第二中級法院上堂受審。

晏大彬因受賄金額巨大而成為"重慶第一貪";而其妻則因幫助洗錢,同時走上了被告席,成為因親屬貪污受賄被指控"洗錢罪"的全國第一人。該案將擇期判決。

查漏水 衛生間竟放1000萬現金

今年1月14日晚,重慶南岸區銅元局派出所何從容副所長接到融僑半島·風臨洲B區一位住戶報警求助,稱樓上房屋嚴重漏水,而該業主不在家,保安不能擅自進入他人住宅。

何從容與一名民警隨後趕往這處小區。

警方人士趕到後,發現這戶居民的客廳漏水嚴重,民警和物管人員隨即進入隔壁鄰居家,由一名物管人員翻陽臺進入室內,再打開大門,讓民警等進入該房屋。民警發現,這戶並未住人,還是清水房。廚房一處水管爆了,正在"嗤嗤"漏水。

物管開始處理漏水,民警則發現衛生間有8個礦泉水紙箱,用膠帶密封著,但被水浸泡,已經打濕。民警和物管人員幫著把這些紙箱搬到室內干的地方,卻發現下方已被泡爛的一角露出了一扎一扎的紅色紙張。"好像是錢!"何從容打開箱子,發現裡面果然全是百元大鈔。何從容馬上報告分局。分局值班領導立即趕來,將這些鈔票運走。經清點,這些鈔票總計為939萬元。

這一案件很快被移送到重慶市紀委。錢的主人很快明確:它們都屬於一位名叫晏大彬的男子。

小局長 他"拿走"全縣收入的1/5

巫山,重慶東部的貧困縣,人口60萬,年財政收入僅1億多元。現年45歲的晏大彬就是當地的交通局局長。晏3月28日被重慶市公安局刑拘,4月3日由重慶市檢察院批准逮捕,6月初與其妻付尚芳先後被重慶市檢察院第二分院移送重慶市第二中院起訴。

檢察機關查明:晏自2001年底擔任縣交通局局長到2007年底,在巫山長江大橋及該縣各公路建設項目中,層層撈錢,63次共接受建築承包商送錢2226萬元---這一金額,相當於當地年財政收入的20%強。

昨日在法庭上,晏大彬對檢察機關指控的罪名及受賄金額均明確表示承認。

狂洗錢 局長夫人被控"洗錢罪"

晏大彬在庭上承認,非法斂取的錢財中2165萬元都利用到重慶開會出差的機會,交給了在重慶照顧女兒讀書的其妻付尚芳保管,自己僅留下了數十萬元。

公訴機關發現,付尚芳為掩飾、隱瞞巨額錢財的來源和性質,將其中的943萬元用於以自己和他人的名義購房(共7處房產,其中包括1座聯排別墅和1處商鋪)、投資多種金融理財產品和存入其本人的銀行資金賬戶。

付尚芳昨日在庭上淚流滿面,其律師為其辯解稱不懂法、主觀惡性小、受丈夫指使,請求判處緩刑。付及律師均未對公訴機關指控罪名提出異議。

由於該案影響巨大,昨日庭審,重慶市委督查組、重慶市紀委、重慶市交通、國土、移民等系統幹部職工前往旁聽。記者在現場還遇到了專程從北京趕來旁聽該案審理的央行反洗錢局官員。這位王姓官員及央行重慶營管部反洗錢處一名官員表示,以貪污、受賄犯罪為上游犯罪被指控的洗錢罪此前還沒有出現過,付尚芳洗錢一案應是全國首例。"這是刑法修改後一個新的罪名,值得關注。這一案件的審判對全國有示範效應,對打擊、扼制貪污受賄案件有積極意義。"

来源:轉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