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古老的傳說

發表:2008-07-18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覺聰明的人總會去嘲笑別人。其實真正有品德的聰明人從不會去譏諷別人。因為首先他有良好的道德與心裏素質,所以他不會去不加思索的去嘲笑別人,他會去善意的聽取別人的善言,然後自己去分析,辨別。相信善惡有報的天理。同時也相信祖宗的遺訓: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因為當你真正的去相信時,事情沒發生你並不會失去什麼。但如果事情真的發生了,那麼聽信善言的人得到的也許就是福、命的延續以至生命存活永遠的保障。我想這就是真正聰明人的獨到之處。

我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村莊的道德已經相當敗壞了。上天決定降災於人。可是菩薩慈悲予人,還想給人最後一次自救的機會。然後變幻化成一位衣衫破舊的老人去此村莊要飯。村莊的人嫌她又窮又醜都嘲笑她,辱罵她。正當她嘆息之時,在一個破廟門口看到了一位婦人正在給佛像上香。老人走了進去,故意向她討飯。婦人說,我只有兩碗飯,只能給您一碗,另外一碗我還要給佛上貢。老人聽了很高興,心想這個人還有善根,可以救度。想罷,就告訴這位婦人說,不久將會有大洪水降臨,這個村莊的一切將被摧毀。如果這廟門前的兩個石獅子眼睛紅了,你就趕緊往山上跑,方可免一死。婦人謝過老人,便很快的將消息傳於村裡的人,希望他們也能在災難前自救。可是村裡的人都不相信她的話,都嘲笑她很愚蠢和無知。婦人每天上完香後都會去看石獅子的眼睛。幾個地痞無賴為了戲弄婦人,晚上故意將石獅子眼睛塗成了紅色。這天婦人一看獅子眼睛紅了,就急忙的告訴村莊裡的所有人:要發洪水了,大家快往山上跑啊。婦人越喊,村裡的人越笑話她。只有幾個人聽信了她的話,逃往山上。不一會兒洪水吞噬了整個村莊......

這個故事寓意很多,本人總結四點:

1)故事中的幾個地痞無賴把獅子眼睛塗成了紅色,原本以為把婦人成功的耍弄了一番。卻不曾想自己早一步把自己的生命推向無底的深淵。當他看見大洪水的那一刻,我想漫罵和嘲笑早已變的嘶啞無聲了。歷史就是這樣巧妙的安排著這一切,並及時的向後人時刻敲打著警鐘。回到現在也是一樣,當你嘲笑別人的時候,說不定就是在選擇通往未來的路!

2)善良的人會得到神的護佑。神會在危難中保護重德行善的人。

3)神不會神通大顯的來到世上以神的方式救度世人。如果那樣的話,再壞的人都會相信神的存在,也就沒有對神的信和悟的問題了。

4)當別人勸及有關生命的問題時一定要仔細聽聽。生命的事非同小可,不可兒戲對待。歷史早已經多次告誡了世人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道理,叫人多聽別人的善言才能活的長久與安全。


来源:清心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