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專欄】正義必勝:許向前與「走四方維權工作室」

民主先聲247

發表:2008-07-18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7月16日),我出席了一個各地維權法律人士的小型宴會。來自江蘇無錫"走四方維權工作室"的許向前先生一見到我,就說:"郭教授,我讀過您的所有文章。現在我們工作室就是在做您提倡的以維權促民主的工作。"

許向前先生今年28歲,政法大學才畢業不久,他立志為人民服務,從基層的民眾維權做起。他的"走四方維權工作室"為苦難的維權民眾代理案件。

考慮到弱勢群體經濟拮据,雖確有怨情需要訴訟,但他們不懂法律,被地方保護勢力欺蒙和威脅。許向前先生和"走四方維權工作室"決定,為弱勢群體先行服務,而不是先行收費。在完成委託之事以後,委託人根據事先擬定的勞務費標準支付必要的勞務。

許向前先生遞給了我一張名片,正面是:

走四方維權工作室

為您提供:免費法律諮詢、代寫法律文書、追討工資;代理工傷、交通等事務的處理和賠償;婚姻、合同、債務、醫療、知識產權等糾紛的調解和訴訟。
我們的宗旨:貼心服務、實力保證、負責到底、勝訴後收費。
關注底層民眾,為經濟困難請不起律師的朋友提供專業的法律服務。
許向前

地址:江蘇無錫新區梅村鎮新華路
手機:13961834545 QQ:345195535
Email:[email protected]
網址:www.overstar.51.com

背面是:
正義從來不會缺席只會遲到。
法律不保護權利上的睡眠者。
與其責罵罪惡,不如伸張正義。
正義公理何處在?法律維權"走四方"。

許向前先生的名片的背面文字,讓我思考良多。第一句話:"正義從來不會缺席只會遲到",讓我想起一部我最喜歡看的美國電視劇《黑暗的公正》裡的一句台詞:"正義女神閉著眼,但她明察秋毫"。

電視劇《黑暗的公正》的主人翁是尼克法官,他的故事在我做南京中級人民法院刑庭法官的時候時常激勵我前進。他有一句話,我至今倒背如流:

"作為警察,我無法阻止我的獵物鑽法律的漏洞,可我相信法律制度;作為檢察官,我的案子經常被無孔不入的律師推翻,可我相信法律制度;作為法官,我的手腳被法律條文所束縛,可我還相信法律制度;直到我的妻子和女兒被害,從此我不再相信這個制度,我開始相信正義!"(Judge Nicholas Marshall: As a cop I lost my collars to legal loopholes, but I believed in the system. As a D.A. I lost my case to crooked lawyers, but I believed in the system. As a judge my hands were bound by the letter of the law, but I believed in the system. Until they took my life away. Then I stopped believing in the system and started believing in justice.)

一切受獨裁專制迫害的善良的人民,都應該覺醒,為自己的權利抗爭。正義從來不會缺席只會遲到。法律不保護權利上的睡眠者。與其責罵罪惡,不如伸張正義。正義公理何處在?法律維權"走四方"。

許向前先生做得非常好! 分手的時候,我們握手道別。保重,許先生。


中國新民黨 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手機:13151423196 郵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寧海路122號南師大文學院郭泉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