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親親澳洲

作者:文君 發表:2008-07-18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狹小擠逼的彈丸之地香港,來到廣博青綠的澳洲,一個字「爽」 。來到墨爾本植物園,踏上如地氈般戎翠的綠草地,遠望碧波粼粼的湖水邊棲息的鴨,宛若置身於恬靜的山水畫,真想立刻躺下,在這青翠的地氈上盡情地滾落玩耍,任夕陽的餘暉溫暖的照耀,將自己融入這美麗的山水畫。

久居都市的緊張,高跟鞋、香水、唇膏,裝飾出修長身形的偽裝,行走在街上的落寞與盼望,如今已消失遁形,任時光濃縮停留,在此刻的定型中找到失落的我。

倘若長凳邊與我併肩而坐的不是朋友而是他,我真想說:就這樣慢慢地陪著你老,像童話故事中牽手長眠於樹下的公婆!……

神遊太虛歸來,牽著一對柔軟的小手,相約明天再來,看望她的新夥伴---湖邊寧靜棲息的野鴨。

從繁忙喧囂狹小的二人世界來到澳洲,女兒的天地似乎已不再是立體的、無所不在的媽媽。在Bendigo 小鎮,她結識了濱尼兔丶蒼鼠……這裡似乎才是她夢中的家。

行走在復活節遊行的隊伍裡,扮著仙女,此刻,我不知自己帶來的是大唐的文化,還是久遠相約的神的盼望。望見街道兩旁的人一早將小板凳放在道邊排隊等候,一家人圍坐在一起,蓋著一條毯子、看著一個籃子,我不禁慨嘆:此景已難夢中尋!---完整的一家,相擁而坐,相擁著一顆心---許多早已被現代文明所打碎,四分五裂,妻離子散……

踏著落日的餘暉,盡享黃昏時分的「無限夕陽」,深知這「無限」之中的「有限」。在廣博的愛中我唯有拉起這雙柔軟的小手,任愛滿瀉於此。

揮揮衣袖,我揮去了一片雲彩,哪怕一絲記憶。卻驚見,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揮不去的是永留的痕跡,我重又拉起那雙小手。微笑著,把蘋果遞給她,她笑著接過:「這裡真乾淨,蘋果不用擦!」她一連吃了四個蘋果,很可怕!然後,她說:「這蘋果很像澳洲人的臉呢!」

細觀之,確也。那健康紅潤的臉、單純的目光、真誠的笑容,不禁使人想到可愛的大紅蘋果,還令我想到了英文課本中那個會修小橋流水花園的漢斯,和他那憨態可掬的微笑。

為省路費及欣賞沿途風光,一對西人朋友熱情的驅車帶我們從墨爾本去悉尼,一路上,那飛快的車速,男主人與我們談話時禮貌的回望,令我驚魂未定,緊緊摟著身邊的寶寶,仿似在噩夢中;但那夫唱婦隨的磁性以及甜美相合的歌聲,卻又令我仿似置身於古老優雅的殿堂;從後面前望,老夫妻談話時的親昵,感覺竟像一對和藹可親的老爺爺丶老奶奶,仿似時光已在此停留,任鄉間的和煦和著一室的溫馨將愛盡灑,令人陶醉和遐想……但當男主人將拇指放在口裡吸吮的剎那卻令我忍俊不禁--真是憨態可愛!

来源:新天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