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新加入美國籍的432名中國人(組圖)

發表:2008-07-18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移民及公民服務局7月11日在洛杉磯市會議中心舉行公民入籍宣誓儀式,來自一百個國家和地區的18456名新公民參加,其中包括432名來自中國大陸的居民。
  
30歲的黃薇如來自上海,當她被宣佈成為美國公民那瞬間,內心澎湃萬分,不停揮動手中的美國國旗,感受成為美國人的榮耀。她說:"坐在隔壁的民眾看見美國宣誓短片,還忍不住哭了起來。"56歲的閩籍移民鄭正鑾20年來他一直在餐館打工,但也不覺得辛苦,因為一直對未來充滿希望,就這麼默默地等了20年,終於成為了美國公民。他說,"終於等到這一天,實在太開心了。"
  
美國總統布希在7月4日舉行的一場入籍儀式上說:"在我國歷史中,獨立宣言一直啟發世界各地的移民航向我國海岸。移民使美國成為世界各地文化的大熔爐。移民使多元化成為我國民主的強大力量。今天在此入籍者來自30 個不同國家,但你們都熱愛自由,這份熱愛使我們成為美國人。"
  
這些中國人能夠成為美國公民,我為他們感到由衷高興,儘管我從來沒有去過美國,但我知道美國是個自由民主的國家,他們愛美國,是因為美國愛他們,美國讓他們感受到使人生活高尚的自由的光輝。我不禁想起40年前含冤死去的蕭光琰一家。
        
蕭光琰為報效祖國,幾經周折,通過轉道香港,1950年從美國回到中國,帶回了大量的美國的科研資料。他在工作中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可就是這麼一個從不過問政治,也不多說一句話的科學家,竟然也逃不過劫難。在1968年的"清理階級隊伍運動"中被關押,在連續殘酷毆打後自殺身亡。三天後,他的妻子甄素輝和15歲的女兒蕭絡連一起自殺。
        
蕭光琰死的時候才48歲,蕭博士一家如果留在美國,現在應該80歲了,一家人應該生活得很幸福。有人說,美國有種族歧視。可是,蕭博士一家在美國至少不會遭到迫害,更不會全家自殺,他們一家會好好的活著。
  
要熱愛美國,千萬不要背叛美國。
  

拿到美國公民證書,華裔黃薇如欣喜萬分,笑得合不攏嘴




來自深圳的吳婷笑說,4日全家人要一起開派對慶祝國慶和她的成功入籍


布希總統(右)興奮地把剛入籍的八歲華裔小女孩茱莉亞抱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