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電器輻射傷害排行榜

發表:2008-07-19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時間使用電熱毯睡覺的女性,可使月經週期發生明顯改變,孕婦若頻繁使用電爐,可增加出生後小兒癌症的發病率......近10年來,關於電磁波對人體損害的報告接連不斷。
各種電器產生的輻射量不盡相同
於是電腦、電視、洗衣機、電冰箱甚至電吹風等每日與人接觸的電器,因為被稱為"隱形殺手"的電磁輻射而顯得可怕起來。那麼到底這些家用電器是否存在電磁輻射,輻射有多大?專家表示,其實日常生活中,電磁輻射無處不在,要學會主動防護,但也不必過於緊張,草木皆兵。

收音機測出安全距離

專家表示,任何電器只要通上電流就有電磁輻射,大到空調、電視機、電腦、微波爐、加濕器,小到吹風機、手機、充電器甚至接線板都會產生電磁輻射,但。

關於具體的輻射量,記者在努力搜尋一番之後,並未發現國內有不同電器輻射量的標準表格出臺。不過,日本出版的SAPIO雜誌就公布了一組家庭常用電器電磁輻射檢測數據。

家庭常用電器電磁輻射檢測數據參考表(mG:毫高斯)

電器    咖啡爐 傳真機 電熨斗  錄像機  VCD
電磁輻射量 1mG 2mG 3mG 6mG 10mG
電器 音響 電冰箱 空調 電視機 洗衣機
電磁輻射量 20mG 20mG 20mG 20mG 30mG
電器 電飯鍋 複印機 吹風機 手機 電腦
電磁輻射量 40mG 40mG 70mG 100mG 100mG
電器 電須刀 電熱毯 吸塵器 無繩電話 微波爐
電磁輻射量 100mG 100mG 200mG 200mG 200mG

雖然輻射無處不在,但是中國室內環境監測工作委員會專家指出,並非所有的電磁輻射都會對人體產生 危害,如果磁場強度控制在規定範圍內對人體的作用是積極和有益的,比如市場出售的理療機就是利用電磁輻射的溫熱作用達到消除炎症和治療目的,因此關鍵問題 是要把電磁輻射控制在安全範圍內。

如果消費者想瞭解自己所處環境的輻射量,可以採取儀器檢測方法。但目前國產售價為幾百元的測試儀在測量數據上可能出現偏差,而一些國外進口的測試儀需幾十萬元,普通百姓很難接受。

專家表示,可以用一個簡單的監測方法讓人們瞭解電器使用的安全距離:利用可接收AM(調 幅)頻道的收音機,打開後將頻道調在沒有廣播的地方,並且靠近所要測量的電視、冰箱、微波爐或電腦等家電用品,就會發現收音機所傳出的噪音突然變大。走出 一段距離後,才會恢復原來較小的噪音量;這樣就可以測出安全距離,平常生活中與這個電器保持測量出的安全距離即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