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海外被告上法庭的30高官(組圖)

發表:2008-07-20 0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於1999年7月20日開始鎮壓法輪功至今已近九年。近年來,許多中共高官由於參與迫害法輪功而陸續在海外被告上法庭。

2002至2007年間,法輪功學員在全球30個城市和地區,發起50多個控告江澤民的刑事和民事訴訟,被稱為二十一世紀最大的國際人權訴訟案。

2007 年,被澳洲法輪功學員告上法庭的中共商務部長薄熙來被澳洲法院宣判罪名成立,成為海外被判決有罪的中共最高官員。除了薄熙來,前北京市長劉淇、遼寧省副省長夏德仁及湖北省公安廳副廳長趙志飛都在美國被判有罪,而中共駐加拿大前副總領事潘新春在加拿大因誹謗法輪功被送上法庭,被判有罪後潛逃回國。

很多評論家表示,法輪功學員的勝訴對於迫害法輪功的直接領導人來講,是一個重大的打擊和震懾,並意味著更多的在海外被起訴的中共高官將可能面臨同樣命運。

在法輪功被鎮壓九週年之際,讓我們看看中共在海外被法輪功告上法庭的30高官。


江澤民 (Getty Images)

1) 江澤民- 起訴地點- 聯合國酷刑委員會,美國,國際刑事法庭,比利時、臺灣、韓國,西班牙,德國,加拿大、波利維亞,希臘、智利,澳洲、紐西蘭、荷蘭,日本,瑞典


曾慶紅 (法新社)

2) 曾慶紅- 聯合國酷刑委員會,國際刑事法庭


羅干

3) 羅干- 聯合國酷刑委員會,比利時、臺灣、韓國,西班牙,加拿大、波利維亞,希臘、智利,冰島、芬蘭、亞美尼亞、摩爾多瓦,日本,瑞典,比利時,阿根廷


李嵐清

4) 李嵐清 (前610頭子)- 比利時、臺灣、韓國,希臘、智利,荷蘭,加拿大、法國,日本,瑞典


周永康 (Getty Images)

5) 周永康(時任公安部部長周永康)- 美國,比利時


劉淇

6) 劉淇(時任北京市市長)- 美國 (法庭已經宣判罪行成立)


夏德仁

7) 夏德仁(時任遼寧省副省長)-美國 (法庭已經宣判罪行成立)


趙志飛

8) 趙志飛 (時任湖北610頭目)-美國 (法庭已經宣判罪行成立)


吳官正

9) 吳官正-(時任政治局常委)-塞普勒斯


潘新春

10) 潘新春 (時任中領館副領事)-加拿大 (法庭已經宣判罪行成立)


孫家正

11) 孫家正(時任文化部部長)-法國


劉京

12) 劉京 (時任公安部副部長)- 加拿大,比利時,瑞典


薄熙來

13) 薄熙來 (時任遼寧省省長)- 美國,澳洲


郭傳傑

14) 郭傳傑(時任中國科學院610主任)-美國 (法庭已經宣判罪行成立)


陳至立

15) 陳至立(時任國務委員、前教育部長)- 坦尚尼亞


賈慶林

16) 賈慶林 (時任北京市委書記)- 奧地利,西班牙


李長春

17) 李長春 (時任政治局 常委)- 法國

18) 黃菊(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 愛爾蘭


王渝生

19) 王渝生(時任中國反邪教協會理事)- 瑞士日內瓦


王太華

20) 王太華 (時任安徽省委書記)- 美國


王旭東

21) 王旭東(時任河北省委書記委書記)- 美國


王茂林

22) 王茂林(時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 -加拿大


蘇榮

23) 蘇榮 (時任甘肅省委書記)- 讚比亞


徐光春

24) 徐光春(時任河南省委書記)-美國(世界人權組織刑事訴訟)


李元偉

25) 李元偉(時任遼寧凌源監獄分局局長)-法國


賈春旺

26) 賈春旺(時任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丹麥

 


林炎志

27) 林炎志(時任吉林省委副書記)-加拿大


趙致真

28) 趙致真(時任原武漢市電視臺臺長)- 美國


黃華華

29) 黃華華(時任廣東省省長) -加拿大、美國


張德江

30) 張德江(時任廣東省省委書記)-澳洲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