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里之間---愛管閑事的美國人

作者:鳴凡 發表:2008-07-21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買房時,Agent提醒我,因為是新區、新房,最好將與鄰居Share的那部分Fence的建造費用均攤,這樣即公平,也容易搞好鄰里關係。當我向新鄰居提出這個建議時,他(姑且叫他阿Q,不是魯迅小說中的那個阿Q)先表示這是小事情,不必介意,在我堅持下,粗估了$250,說建好後再算。

Q開一家室內木質家居裝修公司,所以買的房子是無任何升級的最基本型,就差讓建房公司提供一毛坯房了。然後他便自己升級樓梯,門,廚房吊廚等,外面的院子鋪路、貼牆、改造陽臺,不一而足,還在後面公共綠化帶的林子的樹上搭建了一個小小的Tree House

我想這美國人就是愛勞動,不過再一想,這些勞動也著實讓他節省了不少錢,美國人懂得截流就等於開源的道理。

Fence完工後,我去阿Q家結帳,為表示友好,順便將家中換下的美式抽油煙機送給他,也許他在其他的工程中用的上,美式抽油煙機的那點功率,適應不了咱中國式的煎炒烹炸。阿QFence的實際花費為$800,我心裏咯噔一下,但還是按他說的價付了一半的費用。

這件事
bother了我一段時間,在想會不會他乘機擺我一道,但自己也寬慰自己,也許就花了這麼多。

一天,阿
Q攔住了我,說他家安了個地漏,用來接冷氣排水口流出的冷凝水,並通過地溝引到後院去,順便也幫我安了一個。「多事。」這是我第一反應,我心中在暗想,儘管我割草時見到,這些冷凝水總是搞的排水口周圍濕漉漉的,據說離牆太近時,這些水的長期浸泡還會對牆有損傷。但我也沒請他安啊,又不知要多少錢。

我忙問:「謝謝!多少錢?」
「甭管了,我已經弄好了。」
「真的嗎?別客氣。」我追問到。

No biggie. Don’t worry about it.

事後我在想,是不是他想這種方式來補償那
$400

後來發生的事情,不斷地證明,我整個一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而「
No biggie. Don’t worry about it.」也成了他每次幫我們後的一句口頭禪。

孩子學鋼琴,每年暑假、寒假各有一次
Recital 。這年暑假的Recital,我們剛倒出車準備去鋼琴房時,見阿Q正半蹲半跪地在我家的自來水總閘處忙活,地下已挖了了一大坑,他滿胳膊都是泥巴,身上也抹的到處是污漬。

我忙從車中出來,阿
Q告訴我,他割草時發現我家水管的減壓閥處漏水,已關閉了水管的總閘門,正在檢查。

我讓太太帶孩子先走,自己便跟阿
Q一起干了起來。他檢查後,發現可能是減壓閥出了問題,便提議我買個介面和膠,先粘粘試試。

我按要求,買了該買的東西,跟他試過後,發現無法解決問題,一通水,減壓閥便帶著整個管道一起震動,難怪之前我們在屋中一用水,就聽到牆內水管發出的震動聲。

然後,阿
Q告訴我,必須換減壓閥了,可那天是星期六,上哪去找管道公司啊。幾天前看到的一則新聞忽然浮現在我眼前,說加州有年乾旱,為了節約用水,竟然小解十次後,才允許放水沖洗一次。如果我要等到週一再修減壓閥,就意味著整個週末無水可用,阿Q見我著急,便提議找找他在這方面的朋友,一串電話打過,終於找到了一個肯在週末為朋友加班的人。經過一番努力,終於修好了減壓閥,避免了一場類似加州的慘劇。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