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上映笑場不斷 搞笑台詞大曝光

發表:2008-07-21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馮小剛以《夜宴》開啟了華語古裝大片的笑場不斷的先例,知名編劇盛和煜被記上一功,而他參與《赤壁》的編劇工作,也為這部最大投資的華語片帶來了不少的笑場,甚至有笑不雷人死不休的架勢。其實,適當的幽默可以增添影片的亮度,只是一味為了幽默而幽默,就像那場為了床戲而床戲一樣,會讓人心生笑話!

劉備為前往東吳遊說孫權的諸葛亮踐行,盛了一大碗飯,說:「去東吳的路途遙遠,需要體力,多吃點。」

——評點:看來,不僅是路遙知馬力呀,路遙也知人的飽或者餓。

「大人,不好了,難產了!」一個老臣慌忙跑來報告給周瑜,而鏡頭一轉,原來是小喬在給一匹馬接生。

——評點:如此的一種「錯位」式的幽默,經久不衰!只是,能否多點新意呢?

周瑜給小喬介紹諸葛亮:「他姓諸。」

——評點:如此的一個冷笑話,未免太過於刻意,更何況與影片的整體不協調。

諸葛亮給那匹馬接生,周瑜問:「這個你也懂?」諸葛亮說:「略懂,我幫過牛接生,馬應該是一樣的吧。」

——評點:諸葛亮的機智與風趣在這略見一斑,也緩和了諸葛亮與周瑜初次見面時的嚴肅感。

小馬生出來後,周瑜要給小馬起名,周瑜說:「這匹馬生於荊楚,就給它起一個荊楚的名字吧。」沉吟了一下,說,「萌萌。」

——評點:周瑜不愧是周瑜呀,萌萌這樣的名字都被他看出是荊楚的!

孫尚香主動請纓要參與赤壁大戰,她眨著一對小燕子式的大眼睛,帶笑的說:「天下興亡,匹女有責。」

——評點:不知道當年顧炎武是否是聽說了孫尚香的匹女傳說後才寫出的「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倒是這場戲的接著的台詞「匹馬有責」更為合適一些。)

曹操出神的望著小喬的畫像,侍衛有些曖昧的說,「丞相,慾望過多,思念過盛,也會引起頭風症。」曹操回答,「你難道沒聽說過,慾望使人年輕?」

——評點:如此的後現代式語言估計是劉震雲的《天下相處流傳》中的曹操靈魂附體了!

諸葛亮在搖著扇子,周瑜說,「這麼冷,你還要扇扇子?」諸葛亮回答:「它可以讓我冷靜。」

——評點:原來,冷天氣裡扇扇子是可以讓人冷靜的。那麼,為什麼編劇寫台詞時不也給自己扇扇子呢?

諸葛亮正在給白鴿扇扇子,周瑜問:「你在做什麼?」諸葛亮回答,「我剛給它們洗完澡,正在給它們扇風,我怕它們著涼。」

——評點:諸葛亮真是夠體貼呀,古人已所不欲勿施與人,而諸葛亮做到已所之欲則施於物。

孫尚香與孫權慪氣,她問諸葛亮:「我是不是做得太過分了?」諸葛亮笑著說:「我覺得你很有個性。」「我在吳府那麼多年,一點意思也沒有。」諸葛亮安慰說:「我覺得有些事你做得比別人好,只是被埋沒了。」孫尚香臉上泛起絲絲的羞澀:「只有你有眼光。」

——評點:這段戲表現孫尚香的另一面,緩和了之前在慶功宴上的緊張氣氛。

其實,《赤壁》裡還有不少比較搞笑的場景或者台詞——並非是說大片就一定不能出現笑場,但頻頻的笑場會影響影片的整體感。

只能說,花了數億人民幣的最大華語片投資,很搞很笑場!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