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調查有色隱形眼鏡可能致盲

發表:2008-07-21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色隱形眼鏡(紫色),與普通的隱形眼鏡(透明)不同,只有瞳孔位是「透明」,旁邊則有顏色。視光師表示,晚間在較暗的地方瞳孔會放大,或會令佩戴者的視力模糊。

近年,許多少女都喜歡裝上有色隱形眼鏡,讓自己看起來像眼睛水汪汪的「洋娃娃」。但根據調查,這種產品,這兩年半來至少已有 167 人眼睛出現異常,其中 21 人甚至有失明之虞,日本『厚生勞動省』,正計畫更改法例加強監管。

僅當一般雜貨處理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針對年輕女性愛裝上有色隱形眼鏡,日本的獨立行政法人機構:『產品評估技術基盤機構』,昨天公布調查報告指出,受害者有半數,因為沒有確實做好鏡片「消毒」、「清洗」等保養工作,才使眼睛出現異常,另外,這種鏡片本身就是有「瑕疵」的劣質品。

到當前為止,日本的「醫事法」,並未將這種有色隱形眼鏡列為「醫療器材」,只當一般「雜貨品」處理,對於產品的販售方法未加以規範,這種「放任狀態」讓眼科專家大感驚奇。


眼睛似洋娃娃
 
一年約 500 萬片在市面售賣

日本厚勞省,至今只是透過業者,呼籲消費者使用時要小心,但鑒於今天的這份調查報告,所指出的受害事態嚴重,厚勞省已有意修法以利管理。日本眼科專家,很早就呼籲政府要正視這個問題,有的雜貨店還讓消費者簽署「文件」,表示無法負醫療上的責任!

一副大約 300 日圓的有色隱形眼鏡,在日本市售的產品當中,有很多是自『韓國』、『新加坡』等地進口。 據估計,一年約有 500 萬片在市面上售賣,有些日本女孩自認裝上這種有色隱形眼鏡後,看起來,很像眼睛水汪汪的「洋娃娃」。有些女孩說:裝上後雖然眼睛會出現血絲,但還是比較「美」!

眼科專家指出戴有色隱形眼鏡,會讓眼膜處於異常「低氧」的狀態,加上透過網路或一般雜貨店購買的話,都未能接受正確的使用方法指導,因此容易出狀況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