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難賺……移民不再做美國夢

發表:2008-07-22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每年有數百萬人主要基於經濟原因考慮是否前往美國,所循管道可能合法也可能非法。但是這一年半以來,考量已經不同。許多移民基於自願或被迫選擇退出美國,乾脆決定不來的人更是不計其數。

海關抓緊偷渡變少

理由很簡單:邊距海關抓得緊,美國經濟滑坡,任務機會減少,開發中國家經濟成長突飛勐進,使移民在考慮是否移民美國時,往往會三思。

最新一期新聞週刊以「新夢非美國(The New Dream Isn’t American)」為題,分析移民對美國望之卻步的原因。
美國遣返非法移民人數,從2005會計年度17萬8657人,增為2007年的28萬2548人;而在美墨3000公里邊距被逮捕的人,從2006年的107萬人銳減為去年的85萬9000人,代表從邊距偷渡的人變少了。

美國政府從2005年開端起訴非法移民,還派國民兵到邊距地區支持,讓1萬6000名邊距巡邏員專心控制邊距。政府也打擊僱用非法移民的僱主,在任務場所逮捕的僱主和非法移民,從2005年的1292人增加到2007年的4940人。

任務難找橕不下去

美國滑坡的經濟代表移民的任務減少,以及提供移民服務維生的人生意難做,紐約州宏都拉斯移民散工杜爾提說,他過去四個月都沒有任務也沒有收入。一 度充滿建築工人的西南部城市商業區,現在有如空城,在鳳凰城開美容院的阿爾瑪·艾斯匹諾沙說,去年起她每天的收入從500美元減為100美元,她說繼續這 樣下去,美容院早晚關門大吉。

大多數移民希望寄錢回祖國養家,但墨西哥央行說,2008年第一季從美國匯往墨西哥的錢減少了2.9%。疲弱的美元也使移民匯回家的金額減少,厄瓜多和玻利維亞等南美洲工人現在轉往西班牙打天下,因為語言相通且西班牙的移民政策寬大,強勢的歐元使西班牙更有吸引力。

新興市場更吸引人

新興經濟體的強勢,吸引了許多可能移民的人。印度著名學府印度理工學院的畢業生中,有84%決定留在國內發展事業,七年前只有65%願意留下來。 對世界上許多人來說,「美國夢」雖然仍有強烈的吸引力,但是否移民美國需要仔細考量工本和效益、風險和報酬,許多人在展開移民之旅前,都會不止三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