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業市場「陰進陽退」

發表:2008-07-22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勞動統計數字局公布的一項最新調查結果顯示,面對當前疲軟的經濟形勢,美國人的就業和收入狀況呈現出「陰進陽退」的趨勢。

美《商業週刊》8日報導,美勞動統計數字局開展了一項家庭式調查。結果顯示,去年11月至今年4月,20歲及以上的美國女性新獲得工作崗位大約30萬個,而同等年齡的美國男性則失去大約70萬個工作崗位。

調查結果表明,20歲及以上的美國男性就業率從去年11月的72.9%降至今年4月的72.2%,而同齡的美國女性就業率由58.1%升至58.3%。另外,自去年11月起,美國成年男性的失業率增長速度為女性失業率增長速度的2倍。

報導說,這一趨勢出現的原因主要在於男女從事工作的不同。美製造業中男性比例超過70%,建築業中男性比例約為88%,而這兩個行業受目前經濟環境衝擊最大;相對而言,在受衝擊極少的教育和健康服務領域,女性從業人員比例高達77%,政府部門的女性比例也有57%。
  
《商業週刊》評論說,儘管經濟學家對目前經濟是否衰退尚無定論,但就美國男性而言,經濟衰退證據明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