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佛山驚現上萬小白鼠穿梭街頭(組圖)

發表:2008-07-22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昨日廣東佛山南海出現大量白鼠。花壇數百平方米綠化帶內散落著一窩窩白鼠,村民稱"數量上萬"。有的小白鼠走在馬路上,甚至順著人的褲管往上爬。


一名工作人員將抓到的小白鼠放進籠子。

一群小白鼠被放進塑料水桶裡。

紅網7月22日報導 昨日35℃的高溫下,廣東佛山南海和順金溪河畔的花壇旁,百餘小白鼠牽線般信步於馬路,61歲的李阿婆還是第一次目睹如此情景。而花壇數百平方米綠化帶內更是散落著一窩窩白鼠,村民稱"數量上萬"。

小白鼠"聚眾"多部門應急

事發地為三角形花壇,左臨金溪河,右接和順村,背靠某鞋廠,前臨一空曠路段。異象出現在昨日下午1時30分左右,和順村民正在花壇前的空地上晒穀子,高小姐發現幾十隻小白鼠魚貫而出,走在馬路上,甚至順著人的褲管往上爬。

"我隔壁家的小孩用塑料桶抓了20多隻,餵它們吃玉米。"高小姐住處距離花壇僅4米遠,其探頭往花壇中望去:小白鼠在綠色植物中成窩堆積,小的有半支香菸那麼長,大的有一支香菸長,數量上萬,看得其心驚。"我在這裡住了6年,還是第一次看見"。

兩名治安員發現眾多小白鼠後,抓了兩隻騎著摩托車離開。很快,鎮農村工作辦、市政辦、衛生監督所、獸醫站、派出所等部門迅速趕至現場拉起了警戒線,防疫部門開展扑滅行動和現場消毒工作,市政部門組織人力清割花壇雜草。裡水鎮領導也趕至現場指揮。

昨日傍晚6時,記者在現場發現花壇旁堆積的雜草中夾雜著大量死白鼠。工作人員帶著口罩在堅持扑滅白鼠、清理雜草和消毒處理。數百平方米的花壇已初步經過清理和修剪,但旁邊不時有零星白鼠出現。

有大膽的村民提著一隻小白鼠尾巴觀察:其長約5厘米,通體白色,並無異味,類似市場上出售的寵物小白鼠。治安員迅速將白鼠進行處理。

白鼠來源未明村民有擔憂

據和順村村民介紹,該花壇6年前為一空地,僅存斷壁殘垣。後來,市政部門在上面建起了花壇。因花壇距金溪河不足10米,附近常有人散步休閑;花壇內綠化植物和雜草高約1米有餘,花壇背靠的鞋廠也在生產中,但之前曾為倉庫,年代稍久。

昨晚8時,記者離開現場時花壇內仍有小白鼠出沒,現場也未解封。儘管當地政府的果斷處理讓村民安心了不少,但炎炎夏日驚現大批小白鼠仍讓村民深感困惑。

記者從當地政府部門獲悉,目前南海區疾控中心已收集樣本進行化驗,公安部門也已介入事件調查。

昨晚8時,記者向市地震局反映了該情況後,其迅速知會南海區地震辦介入調查。市地震部門在初步瞭解情況後表示將把信息向省地震部門反映,今日繼續關注此事。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