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姐選舉 幾度輝煌幾度蕭瑟(圖)

發表:2008-07-22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日晚,2008年香港小姐評選落下帷幕,22歲的豪門千金張舒雅摘得桂冠。作為香港娛樂圈的一件大事,無論是媒體還是觀眾都樂此不疲地關注著這一盛事,然而比賽過後,人們對於年年笙歌的「香港小姐」評選,卻不由地發出「今不如昔」的感嘆。

曾幾何時,「港姐」這個光環為無數普普通通的女孩開啟了燦爛的明星之路。1973年,香港無線電視臺主辦了第一屆港姐評選,那一屆比賽的冠、亞、季軍或許早已被人們遺忘,但獲得第四名的趙雅芝卻憑藉《新白娘子傳奇》《上海灘》等經典劇集一舉成名。多年來,趙雅芝一直容顏不改,去年,在香港電影金像獎上出任頒獎嘉賓的她,雖然年過半百但依舊優雅動人,造就了容顏不老的美麗神話。1979年,鐘楚紅落選,但她卻得到電影公司的垂青,一舉進軍影壇,奠定了性感女神的地位。

上世紀80年代後,港姐評選進入成熟期,先後誕生了翁美玲、張曼玉、李嘉欣等多位巨星。1982年,翁美玲參選當年只是位列15強,但她憑藉1983年的電視劇《射鵰英雄傳》(胡歌版李亞鵬版黃日華版)中的黃蓉一角迅速躥紅,然而她卻因戀情糾葛選擇了自殺,年僅26歲,留給人們無盡的嘆息。1983年獲得亞軍的張曼玉,成為國際知名度最高的港姐,她先後憑《阮玲玉》《甜蜜蜜》及《花樣年華》等電影5度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及臺灣金馬獎的影后,2004年更是憑藉《Clean》榮膺法國戛納電影節影后,如今,她卻處於半退隱狀態,在北京享受著普通百姓的快樂生活。幾經平淡過後,1988年奪得冠軍的李嘉欣令人眼前一亮,一度被稱為「最美麗的香港小姐」,儘管她在電影電視方面均少有作為,但容貌還是令她關注度頗高。

上世紀90年代被稱為香港小姐最後的輝煌時代,1990年的冠軍袁詠儀憑《新不了情》(電視版電影版) 奪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現在工作重心則轉向內地。1991年以「美國南加州機械工程學生」身份參選的郭藹明成為歷屆港姐冠軍中學歷最高的一位,但她1992年拍電視劇《大時代》與劉青雲合作共墜愛河後,如今已專心相夫教子。1997年港姐季軍佘詩曼卸任後成為無線花旦,在2006年終奪臺慶的雙料視後。1999年冠軍郭羨妮更享有上世紀90年代最美麗港姐的美譽。

進入21世紀後,香港小姐的評選越發乏善可陳。2001年到2007年誕生的7位港姐楊思琦、林敏俐、曹敏莉、徐子珊、葉翠翠、陳茵媺、張嘉兒,除了徐子珊在娛樂圈小有建樹外,其他港姐幾乎全軍覆沒,而去年當選的張嘉兒甚至被稱為35年來最醜港姐。很多人失望地感慨,「港姐一代不如一代了」。究其原因,或許可以歸結為類似選秀增多、人才嚴重分流、香港本地的明星向內地流動、港姐評選缺乏嚴格的標準等諸多方面,但無論如何,近年來的港姐輝煌不再確實是不爭的事實。

今年奪冠的張舒雅,外形氣質良好,被稱為「張曼玉與梁洛施的綜合體」,讓人們感到港姐評選「再次回歸大眾審美」。而出身豪門、參賽只為打發時間、負面新聞不少的她,能否延續港姐的輝煌尚不得知。而無論前途怎樣,曾經將無數佳人推向星光大道的港姐評選,永遠在人們記憶中留下一片美麗的星光。

来源:城市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