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遙法外13載 卡拉季奇終落網(圖)

發表:2008-07-23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召開的新聞發布會透露,波斯尼亞頭號戰爭罪通緝犯卡拉季奇星期一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的一個公共汽車上被捕。

卡拉季奇被捕前一直使用假身份

塞爾維亞戰爭罪的一名檢控官說,法官已經發出了把卡拉季奇引渡到海牙國際戰爭罪法庭的命令。

在波斯尼亞首都薩拉熱窩的街頭,人們鳴笛來慶祝。

人們歡呼受到通緝的世界頭號要犯之一,前波斯尼亞塞族領導人卡拉季奇在逍遙法外13年之後終於落網。

塞爾維亞總統塔迪奇證實了卡拉季奇被捕的消息。

卡拉季奇之前一直使用假證件和身份證。他裝作不是塞爾維亞公民,並在一傢俬人診所從事替代療法的工作。

西方反應

美、英、歐盟等西方國家和組織也對卡拉季奇被捕表示歡迎。

歐盟外交事務負責人索拉納說,這一消息使他們倍感欣喜。索拉納說:"今天我要向塞爾維亞政府表示祝賀。這對巴爾幹人民是一個好日子,能把卡拉季奇送上國際法庭,受到公正的審判,對巴爾幹半島的和解有利。"

英國外相米利班德說,逮捕卡拉季奇將為塞爾維亞在歐洲更為光明的前景鋪平道路。

美國政府也發表聲明,祝賀塞爾維亞政府,讚揚了參與逮捕卡拉季奇的有關人員的勇氣與敬業精神。

入盟禮物

歐盟東擴事務專員雷恩對這一消息表示歡迎。他說,這是塞爾維亞朝加入歐盟邁出的重要一步。

逮捕卡拉季奇一直是塞爾維亞加入歐盟的首要條件之一。

此事正好發生在歐盟外長會議召開的前夕。預計各成員國外長將討論在塔迪奇總統領導下的親西方政府同歐盟的關係。

國際戰爭罪法庭的一名女發言人卡夫蘭對這個消息表示歡迎。

她說:"檢控官把這一天稱作是對受害者的最重要的一天,因為他們等了10幾年的時間。"

"同時她說這對國際司法來說也是重要的一天,因為它清楚的證明沒有人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逃犯遲早是要被繩之以法的。"

一位斯雷佈雷尼察的倖存者,現在居住在澳大利亞的奧維奇說聽到這個消息,他非常高興,同時也喚起了一些痛苦的記憶。

他說:"今天早晨當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簡直都不敢相信,我的首先的反應是欣喜若狂,但一想到卡拉季奇對我、對我的家人、我的波斯尼亞同胞所犯下的罪行立即讓我感到悲痛。"

"對我們來說,卡拉季奇就是邪惡的化身。他要對斯雷佈雷尼察和整個波斯尼亞的屠殺負直接的責任。"

背景

卡拉季奇出身貧窮,曾當過精神科醫生。

在隨後的波斯尼亞戰爭中,成千上萬的平民被殺。

卡拉季奇被指曾經授權屬下實行種族清洗政策,將高達一百萬的穆斯林和克羅埃西亞平民驅逐出其家鄉,以便建立塞族單一民族區。

他並授權興建俘虜營、進行大規模強姦和酷刑,並在1995年7月,在斯雷佈雷尼察屠殺七千人。

1998年後,他便銷聲匿跡。

自此之後,他不斷遷移落腳處,以躲避國際戰爭罪法庭的搜捕。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