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失蹤5天獲救 自述遇見「芒神」吃月桃葉心充飢

發表:2008-07-23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屏東一名80歲的阿嬤,在颱風天到山區去採野菇,失蹤5天之後,墾丁國家公園的巡山員22日在社頂公園發現了阿嬤,她毫髮無傷,衣服卻破破爛爛的,她說在山裡碰到一個高大的紅髮「芒神(魔神仔)」一直纏著她,芒神教阿嬤吃月桃葉心充飢,阿嬤被發現時,身上就帶著一堆月桃葉心。

躺在病床上的阿嬤洪林對仔,身上沒有明顯外傷,只是腳長時間的走路,紅腫又磨破皮,阿嬤疲累虛脫到連講述失蹤後的遭遇,講著講著都還會睡著。

阿嬤是18日卡玫基颱風當天,她和鄰居相約去社頂公園山區採野菇,她沒跟上,獨自一人進入山區後,就碰到一個長得很高大的紅髮芒神一直跟著她。

阿嬤表示,「它要抓我,我才被它抓住衣服,(家人:是它要跟你要,還是你要給它的?)它跟我要的,我才給它。」

阿嬤說,芒神一直拉著她的手討衣服,仔細看阿嬤的左右手,都有瘀青的痕跡,阿嬤被發現時,身上的衣褲已經破破爛爛,也有短少。

阿嬤同時說,在山裡芒神還教她吃恆春地區常見的植物月桃葉的心來當食物,晚上則住到石洞裡,阿嬤就在山區這樣過了5天,被發現時身上還帶了一包月桃葉心。

家人說,「那個女的(魔神仔)教她吃這個,阿嬤才吃的。」

雖然阿嬤說她在山裡碰上了芒神,但是心理醫師認為,人迷失在山區緊張時,可能產生幻覺,才讓阿嬤認為碰上了芒神,也給了這些鄉野傳說無限的想像空間。 

屏東阿嬤不是第一位被「芒神(魔神仔)」抓走的案例!5年前,一名婦人在臺北縣汐止市柯仔林掃墓失蹤,家屬求神問卜的結果是說被芒神帶走,後來被芒神抓走的傳聞接二連三,倖存者嘴巴都被塞滿牛糞、泥巴等污穢物,有人說是芒神怕人類泄漏秘密。

失蹤婦人瀋碧雲女兒(2003.4.7)哭喊著,「媽媽在哪?媽媽你趕快回來,你到底是在哪裡?」

敲著桶子,家人心急邊哭邊找走失的母親,這是2003年4月發生的案件,當時68歲的瀋碧雲在汐止柯子林公墓掃墓,卻突然失蹤,家人求神問卜,得到的答案卻是母親被「芒神」給帶走,10天後找到的已經是冰冷的遺體,更令人膽顫心驚的是,附近居民無故失蹤已經不是第一起。

附近鄰居指出,「找到我弟時,他蹲在樹下,我問他你都吃什麼?他說我吃牛糞,就是吃牛糞,還有吃什麼?他說雞腿,雞腿就是蚱蜢,蚱蜢的腳拔下來,當作雞腿給他吃,吃雞腿。」

男子的弟弟跑到山後失蹤,失蹤後沒幾天竟平安歸來,但怪的是跟很多失蹤者一樣,歸來時身上、嘴巴裡都有吃過昆蟲、泥土,甚至是牛糞的痕跡。

文化大學史學系教授周健表示,「我們認為是一種很奇特的生物,給他們塞泥巴、蚯蚓、昆蟲,你卻以為在啃雞腿。」

精神科醫師李光輝指出,「我們在求救過程當中,會有類似的這樣一個極度恐慌或焦慮下,產生的一些所謂的幻覺現象,譬如說你以為你碰到一個很好的人,他給你食物吃,你以為你正在吃食物,那這個食物,其實可能就是你周邊的一些芒草或是地上的泥土而已。」

有一說是芒神餵食,維持失蹤者生命跡象,也有一說是芒神為了堵住人類的口以防泄漏秘密,但答案如何,終究沒人能證實,尤其之前網路上還流傳一張聲稱是芒神的照片,綠眼睛、尖耳朵,全身光溜攀爬在樹枝上,但東森電視臺網路追追追小組證實照片是合成假貨,芒神究竟存在與否仍有爭議。周健教授表示,「說不定是人類未觸及的某種生物。」

芒神傳說不斷,但沒人抓到實體,讓芒神說法至今就像外星人一樣,始終是個無解的謎。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