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告急:再發暴雨預警 已六人死亡(圖)

發表:2008-07-23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2日晨2時50分,襄樊地區突降特大暴雨,降雨量達280多毫米,是襄樊市1959年有氣象記錄來的最大降雨量。大暴雨導致襄樊市區多處路段嚴重積水,車輛難以通行,公共汽車部分線路停駛或改線行駛。襄城泄洪通道南渠漫堤出現險情,襄樊市內多處居民小區受淹。


二十三日四時十八分,武漢中心氣象臺再次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預計六小時內潛江、天門降雨量達五十毫米以上,請各地注意防範暴雨。至此,此間氣象部門已發布十四次預警信號。

二十一日八時至二十二日二十一時,湖北省中西部出現大到暴雨、部分地區大暴雨,局部地區特大暴雨,並伴有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此次暴雨區主要位於襄樊、恩施、宜昌、十堰、隨州、荊門北部,武漢下了雷陣雨。

據氣象部門統計,湖北此次累計雨量超過五十毫米的有二十三個縣市,其中超過一百毫米的有八個縣市,襄樊達二百八十三毫米,其六小時降雨量一百八十二毫米,打破一九四九年以來二十四小時最大降水氣象歷史記錄。

湖北省防汛辦數據顯示,受降雨影響,十堰、襄樊、宜昌等市有十一座中型水庫水位超汛限。其中,二十二日十三時三十分,恩施水文站施測到洪峰水位四百一十八點一七米,超警戒水位二點六七米,為今年入汛以來最高洪水位。恩施市因降雨強度大,加上城區防洪工程封閉圈尚未形成,致使城區南門、官坡、龍鳳、巴公溪等地受淹,其中居民一百三十五戶。

湖北省民政廳救災處公布,截至二十二日統計,七月二十日以來的暴雨洪澇災害造成湖北二十縣市區一百二十點三四萬人受災,因災死亡六人,緊急轉移安置災民四萬九千餘人;因災倒塌房屋六百二十一間,造成直接經濟損失超過四點四億元人民幣。

武漢中心氣象臺預計,二十三日受降雨雲系的影響,湖北西南、江漢平原、東北部還有中到大雨,局部將出現暴雨天氣;預計二十四日至二十五日湖北省的降雨強度將減弱,由小到中雨轉為小陣雨。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