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說說加拿大的好

發表:2008-07-23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周圍的朋友裡面,凡是真有本事的,沒費很多時間都找到了很好的工作。從前在國內就是業務骨幹的, 現在在公司裡也一樣是大拿。 也有幾個作生意的, 開始就是開個車跑來跑去的, 現在也都有固定辦公地點了,挺紅火的。也有開始找不著工作的,放下身段干苦力,晚上週末學點什麼,這幾年下來,也就熬出來了。

長篇大論我也不想說了, 總之,還沒發現誰誰誰一直就沒找到工作的,大多數人都是認真作幾年後, 就慢慢地找到比較滿意的位子了。

加國的醫療制度是最令人滿意的,平時不覺得,一但有事就用上了。 幾年前,我太太大病過一場,在中國也許得花小十萬吧,在這我們沒花一分錢,找人就更不用了。在國內,我倆也算是比較寬裕的吧,錢肯定也能出得起,但是,找人託人,操心上火,肯定就是一大坎啦。

說到人際關係,本人在國內就不會所謂來事兒,書生氣挺足的,可以肯定的說,當官發財沒戲。來加之後,心裏感覺好多了,工作的事能不能作好,和自己努力程度有關,怎麼都好辦。國內您還不知道嗎?九分以上是和人際關係有關,您努力再多,也一分不值。反正,我就是覺得在國內幹活憋氣,和政治沒關係,我從來也不關心那個。

說到加國的生活 我不算是的過的最好的,但是這麼幾年下來,也買了新房,現在家裡有二部車,2000和2002的。每年或遠或近,肯定出去玩一次。開車跟團游輪都不錯。平時,該玩就玩,到什麼季節就玩什麼季節的東西。就是悶了上網看看也感覺挺好的。

對於朋友這個話題,現在有幾個能真正交心的?國內的朋友是能幫點手,但是,一般也都有個交換,也不能白用人家。平時,也就是吃吃喝喝麻將什麼的。我倒是覺得加拿大很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空間,平時閑事也用不著打聽。但是,要是華人的誰誰誰真出了大事,我感覺我們還是團結的。例子是現成的,就不多說了。

萬事開頭難,重要的是不要輕言放棄。說到底,路在腳下。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