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生6.8級強震 東京京都等地均有震感(圖)

發表:2008-07-24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日本NHK電視臺播放的震中附近青森縣在地震發生時的電視直播截圖照片。

日本東北地區發生6.8級強震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東京七月二十四日電 二十四日當地時間零點二十六分,日本東北地區再次發生強烈地震,晃動前後持續了約四十秒鐘。NHK報導稱,此次震源位於岩手縣沿海北部,深度約一百二十公里,震級被推定為裡氏六點八級。報導稱,地震不會引發海嘯。除東北地區外,東京、京都等關東、關西日本各地均有明顯震感。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在青森縣八戶市,16人因地震受輕傷被送到醫院接受治療,該縣三澤市一老人地震時摔倒骨折被送往醫院,另有三人被震碎的玻璃割傷。此外,岩手、宮城和秋田三縣也有至少20人在地震中受傷。

另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報導,地震發生後,八戶市消防部門接到一起火災通報,已派救火車趕赴現場。

此外,共同社的報導說,地震在青森、岩手、宮城和秋田四縣造成一萬戶家庭停電,並在岩手縣川進村造成190個家庭停水。部分地區還發生了落石和塌方等災害。

地震還對交通運輸造成影響。據報導,東北地區4條高速公路的5個區間已被封閉檢查,正在連接本州和北海道的青函隧道中行駛的一列特快列車臨時在隧道中停車接受檢查,宮城縣首府仙臺市以北的列車車次也臨時停運進行安全檢查。

為應對地震災害,日本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在地震後不久即設立了「官邸對策室」,首相福田康夫已命令相關部門全力救災。日本內閣府也成立了災害對策室,收集受災信息。日本防災擔當大臣泉信24日凌晨召開記者會宣布,他將率政府調查團前往災區調查受災情況。

6月14日,日本東北地區曾發生裡氏7.2級地震,造成13人死亡,10人失蹤,數百人受傷。

来源:據共同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